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可转债价格已到历史底部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7-04 07: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转债价格已到历史底部)

兴全可转债基金经理张亚辉近期表示,在内外因素同时作用的情况下,可转债市场已反映了悲观预期,下半年大概率会有所修复。

张亚辉表示,就宏观环境而言,内外部因素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在多重博弈之下,催化了国内政策的再调整,政策再调整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经济出现断崖式下降。但经济出现V型反转概率不大,在这种背景下,市场短期有望进入磨底阶段。

一般而言,可转债具备相对抗跌、“进可攻退可守”的优点,一旦股债由“双杀”变为“双击”,可转债也将出现结构性反弹。张亚辉认为,对于三年左右的长期投资,当前市场为可转债提供了较好的入场时机。首先,可转债价格已处于历史低位,一半以上的转债价格都低于100元,对于长期投资而言已经跌出了性价比。目前,可转债的到期收益率较高,价格处于较低水平,从绝对价格来看,目前转债的风险不大。较高的到期收益率反映转债的性价比提升。虽然短期存在不确定性,但如果是长期投资,当前转债市场具备较大吸引力。

张亚辉进一步表示,条款博弈也提供了可转债另一个投资机会。从今年新发行的可转债来看,公司转股意愿普遍较强,因此有动力下修转股价,而转股价下修也将导致可转债价格抬升。短期看可转债投资机会还需看正股本身的表现,在转债市场结构化行情下,自下而上寻找有基本面支撑的转债仍是王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