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东方基金:看好医药板块未来前景 不同领域有机会轮番表现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05 09:0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7月的到来,上半年A股市场在各种喧嚣中收官。虽然市场表现不如人意,权益类基金整体业绩不佳。但是,市场中依然不乏通过精选个股和严控风险,获得优秀业绩的基金。其中,东方基金旗下混合型基金——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凭借上半年接近10%的净值增长率,不仅摘得了同类基金冠军,同时也为其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专注投资大健康领域,持续为投资者获取正回报。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29日,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98%,大幅超越同期同类基金-8.45%的平均值,位居152只普通偏股型基金(A类)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 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过去三个月、六个月和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31%、9.95%和14.08%,均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9.94%、-12.90%和-4.25%的涨幅,为其投资者实现了较好的资产保值增值的理财目标。

弱市行情基金业绩能够持续飘红,除了得益于今年以来大健康主题迎来风口外,更离不开其基金经理卓越的投资水平和强大的风险控制能力。作为一名具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经理王然在大健康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功底,对行业的运作机理和发展趋势有非常深入的理解,对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有极为深入的研究,并通过实地调研和案头研究,积累了丰富的行业数据资料。凭借扎实的基本面研究,自其管理东方大健康混合基金以来,获得了不菲的超额收益。根据数据显示,王然自2017年9月13日掌舵该基金以来,截至6月29日,其任职期间总回报率为17.99%,实现了22.32%的超越基准回报率。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王然管理的另一只混合基金——东方新兴成长基金,今年以来同样获得正收益,并位居同类基金前十名。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11%,位居152只普通偏股型基金(A类)第7名。

面对不断震荡的A股市场,王然依然看好医药板块未来前景。王然表示,未来几年医药行业都处于政策驱动和公司业绩兑现叠加的阶段。去年医药行业出台了许多政策,行业内部也在进行供给侧改革。与此同时,很多医药公司这两年开始陆续进入到新品上市阶段,未来三到五年可能都会是这样一个阶段。同时,王然认为:医药健康行业子行业众多,在不同的市场行情下,不同领域有机会轮番表现。在市场风险偏好较高时医疗服务、医疗保健领域会有较大弹性;而在市场行情欠佳时,作为防御品种的品牌中药往往会有所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