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吓呆了!这只股票停牌长达6年 刚复牌就立马跌了近9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07 09: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吓呆了!这只股票停牌长达6年 刚复牌就立马跌了近90%)

6日,有只港股的跌法又一次惊呆A股的小伙伴了。

停牌6年后,港股大庆乳业6日复牌,但股价却一度暴跌逾90%,截至收盘,略有回升,跌幅仍高达89.71%,每股报价0.29港元,成为港股又一只仙股。

停牌6年后复牌,股价一度跌超90%

停牌6年之久的大庆乳业终于于6日迎来了复牌。不过,该股复牌后直接跌近90%,报0.29港元。

何故停牌6年多?

2011年由于公司牛奶采购交易存在舞弊,其前任核数师于2012年3月辞职,庆乳业也自2012年3月22日起暂停港交所交易,而这一停牌就长达6年之久。

据了解,大庆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主要从事生产、营销及销售乳制品以及经营及管理生态牧场等相关业务,是国内排名前十的地方性乳企,拥有“大庆”、“爱美乐”、“仕加”、“庆乳”4个品牌,2010年10月28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起死回生”因为被借壳上市

停牌六年复牌还有余生?因为被一家火锅公司借壳上市了。

今年4月6日,大庆乳业就向港交所提交第三次复牌申请。因为公司打算进行收购事项。

5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大庆乳业作价5.18亿港元,收购龙辉国际餐饮管理控股有限公司的方案已正式通过。

复牌举措包括:

1、斥资5.18亿元收购龙辉国际餐饮管理控股有限公司,

2、以象征性1元出售GlobalMilk及其附属公司,彻底剥离乳业业务。

收购完成后,龙辉餐饮变成大庆乳业全资子公司,大庆乳业的主营业务将由乳业变更为火锅餐饮,龙辉餐饮实际控制人洪瑞泽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取得大庆乳业73.53%股权,成为新控股股东。即龙辉餐饮成功借壳上市。

6月4日,大庆乳业发布更名公告,其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由“Daqing Dairy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Longhui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则由“大庆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龙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龙辉国际又是什么来头?

公告显示,龙辉国际为中国五大粤式火锅餐厅营运商之一,2017年7月底,目标集团拥有及经营合共93家餐厅。

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3个月,小辉哥火锅人均消费额为115.52元,辉哥火锅人均消费额为672.12元。

数据显示,辉哥2015年收入7.16亿元,2016年收入7.07亿元,2017年下滑至7亿元;年内利润2015年为3654.4万元,2016年为3850.3万元,2017年下滑至2565.2万元。而造成业绩下滑的原因为“小辉哥”火锅同店销售额下滑所致。据悉,2015-2017年,“小辉哥”品牌在门店数量增长25家的情况下,平均全年同店销售大幅下滑,2017年较2015年下滑32.67%。受此影响,2017年公司利润大幅下滑33.38%至2565.2万元。而同店销售下滑意味着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下降。

业内分析认为,尽管大庆乳业方面急需解套是此番交易的主要推手,但不可否认,长期存在的餐企上市难,也是辉哥火锅选择借壳之路的重要原因。

为何暴跌90%?

据了解,6年停牌期间,大庆乳业控股权几经转手,2015年资本运作高手蔡朝晖以每股0.1港元的价格购入大庆乳业61%股份,较停牌时的股价折价94.05%。

同时前天,(7月4日),大庆乳业公告称,根据日期为2016年11月21日的收购协议、日期为2018年05月02日的配售协议和按于2018年07月04日的公开发售协议,分别发行37.89亿股代价股份、7.58亿股配售股份及1.01亿股发售股份,合计46.48亿股新股份,占已发行股份920%,每股发行价0.1025港元,较2012年3月21日收市价2.817港元折让96.36%。

因此,截止目前,即使是暴跌近90%之后,按目前该股0.29港元的股价,仍比配售股价0.1025港元要贵近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