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华鑫:估值接近历史底部 健康产业长期向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8-07-09 08: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医药大健康成为A股市场表现抢眼的板块,相关主题基金也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对于市场关心的下半年行情以及医药板块未来的走势,记者近日专访了近年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大摩健康产业基金经理王大鹏。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得益于医药板块景气度的提升,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王大鹏管理的大摩健康产业基金累计收益率达18.3%,在同类361只基金中排名第一。

“当前经济增速稳健、上市公司盈利平稳,考虑到目前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区域,预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对于当前市场形势,王大鹏告诉记者,目前股市的风险来自于多方面,包括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财务风险、业务增长不达预期的风险等。

基于此,王大鹏认为,目前很多估值便宜、竞争优势突出的行业龙头公司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但在投资上,对于商业模式不清晰、关联交易复杂、财务报表不透明的公司,要保持谨慎态度。

从业10余年,王大鹏长期深耕医药大健康领域,对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了如指掌,善于在健康产业领域捕捉投资机会。

对于上半年医药板块的表现,他认为,尽管板块涨幅居前,但板块内部结构分化明显。他所管理的大摩健康产业基金采用了重点投资医药行业、保持中高仓位、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持仓估值合理的价值股,辅以优质成长股,从而取得了相对优异的成绩。

具体到医药板块的细分领域,王大鹏相对看好四个方向:一是创新药。作为成长性行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创新,创新能使企业获取超额利润,中国医药企业的创新能力在不断提升;二是医疗服务。医疗服务行业受药品控费降价的影响较小,政策支持公立医院改革及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高端医疗、专科医院、体检、健康管理等行业潜在需求巨大;三是高端专科药。随着控费降价的实施,辅助用药深受打击,而医保对临床上必需的高端专科药的支付力度加大,特别是2017年医保目录新进的品种;四是品牌中药。应该看到,居民健康意识在不断增强,品牌中药具有防未病、保健的功效。

在选股策略上,王大鹏介绍称,大摩健康产业基金一直坚持基本面选股。首先,选择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个股;其次,重点关注公司的“产品力”,包括产品创新性、竞争格局、产品梯队等;再次,公司销售能力与管理能力;最后,估值与盈利的匹配。

在医药板块之外,王大鹏看好大众消费品板块。原因有三:一是符合当下消费升级的趋势;二是随着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消费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将更加突出;三是消费板块受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