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上半年私募业绩整体表现不佳 百亿级私募七成亏损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7-11 23:1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私募业绩整体表现不佳 百亿级私募七成亏损)

今年上半年,私募业绩整体表现不佳。除了管理期货、相对价值和固定收益策略录得正收益外,其他策略平均收益率均为负。

中证报报道,记者从私募排排网了解到,截至6月底,管理资金规模超百亿的私募共有34家,平均收益率为-3.62%。其中,有25家百亿私募上半年出现亏损,占比达七成;有13家百亿私募累计亏损超5%,有7家百亿私募累计亏损超10%。

此外,私募排排网6月底的调研结果显示,在仓位配置上,由于目前市场波动较大,私募的平均仓位并不高。整体平均仓位在56.21%,已经回落至近一年最低水平。相比5月的62.96%下降了6.75%。

业内人士认为,展望2018年第三季度,从基金配置的角度看,目前市场的位置,蓝筹股参与的价值更大。建议在基金配置上采取“核心+卫星”的配置思路,核心配置为偏爱大盘蓝筹股的价值型私募基金,凸显以业绩为核心的投资思路,一季度受资金关注的中小创,仍然可以作为第二配置重点。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以配置市场上能够把握风格切换的私募投资机构,以便能够准确抓住各个小周期里的风格切换,赚取更多的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