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刘格菘:“黄金坑”显现 A股布局时机临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16 09:0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受中美贸易战、信用紧缩、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波动加大,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截至2018年7月9日,上证指数报收2815点。在市场震荡时期,机构投资者则积极寻找布局优质股票的良机。广发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刘格菘认为,市场前期的下跌大概率是未来牛市行情的“黄金坑”,去杠杆结束后,宏观经济可能会有一轮更加健康的周期;从中长期维度看,A股趋势依然向好,其中,自主创新、大数据产业链等科技成长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A股布局良机已到

过去半年,A股市场震荡下跌,截至7月9日,上证指数、沪深300、中证500指数年内跌幅均超过14%。不过,有市场观点认为,近期股市连续调整主要受短期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影响,但我国经济稳定增长基础坚实,市场“黄金坑”或正意味着布局良机的到来。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近日发表研报指出,近期A股走势偏弱,短期影响市场情绪的因素确实存在,但站在中长期的视角看,目前A股已经进入估值合理区域。他表示,全球配置资金目前偏好新兴市场,而新兴市场中A股估值和业绩匹配度不错,外资从中长期角度也认可A股目前的投资价值。

中信证券也指出,A股盈利韧性很强,2018年仍能保持15%的中高增速;A股整体往下有估值和业绩底支撑,往上缺乏估值合理且成体量的投资主线,风险偏好修复下,预计下半年整个市场将重回震荡修复的趋势。

广发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刘格菘也表示,A股目前出现的低点有可能是未来两三年的一个黄金坑,此番调整正好带来“上车”的好机会,从中长期维度看,A股趋势依然向好,后续低估值品种仍有较大的配置价值。

看好下半年科技成长行情

因股票市场表现低迷,权益类基金的净值也不可避免地出现短期回撤。不过,广发创新升级在上半年里净值增长率依然跑赢上证综指,而且中长期业绩表现亮眼。

广发创新升级于2016年8月成立,至今不足两年。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其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16.77%,年化回报达8.69%,远超基金基准及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并在同类可比的基金中排名前1/5。此外,2017年,该基金年内累计回报达34.42%,大幅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并在同类可比的133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5%。

公开资料显示,刘格菘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至今已有8年投资经验。其获取经济学博士学位后,分别在中邮基金、融通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担任研究员、权益投资部总经理等职位,并于2017年加入广发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先后任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经理和北京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经过多轮牛熊考验,刘格菘在选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为擅长在优势行业中挖掘业绩确定增长的个股。例如,2017年由于供给侧改革等利好消息的影响,以资源为代表的周期股表现靓丽,刘格菘精准捕捉“周期牛”,加大了以钢铁、焦煤为代表的强周期行业配置比例,使广发创新升级获得了可观的超额收益。

刘格菘在广发创新升级2018年基金一季报中曾表示,2月份市场风格发生了明显变化,在监管层鼓励创新经济发展、设置便利条件吸引优秀“独角兽”型公司回归A股等政策的影响下,创业板为主的优质成长股开始有了较好的股价表现。因此在二季度中,他增加了科技创新方向为主的成长板块配置比例。

刘格菘指出,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持续强化终将是中长期发展的大方向,而科技电子是A股市场消费升级投资的引领者。因此,他看好下半年自主创新以及大数据产业链的科技成长行情,重点关注云计算、半导体等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