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博时易方达等多基金下调长生生物上海莱士估值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8-07-19 07:5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长生生物、上海莱士及*ST华泽相继爆雷,踩雷的基金公司频频发布估值调整公告。截至昨日,长生生物被7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上海莱士被1家基金下调估值;*ST华泽的估值被5家基金调为0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上市公司密集进入半年报公告期,不排除有更多个股因业绩不达预期遭下调估值。

长生生物爆出子公司狂犬疫苗生产记录造假,事件持续发酵。7月18日,长生生物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减少约2亿元,下半年减少约5.4亿元。根据记者的统计,截至昨日,有7家基金公司对长生生物进行估值下调。博时、易方达和九泰基金将其估值下调为14.5元,下调幅度相当于5个跌停;招商、广发、泰达宏利、招商和安信基金把长生生物估值调整为16.11元,下调幅度相当于4个跌停。

此外,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发出公告,7月17日起对上海莱士进行估值调整,按照12.67元进行估值。统计的已披露的2018年中报数据,汇添富、嘉实、鹏华、华润元大旗下各有一只产品持有上海莱士。

在长生生物与上海莱士爆雷之前,*ST华泽被暂停上市,其估值被基金公司直接降至0元。截至昨日,已有5家基金公司将*ST华泽的估值调为0元,一家基金公司调为0.55元。工银瑞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两家公司最早在深交所网站发布公告,决定自7月13日起将旗下基金持有的*ST华泽估值下调为0元。不过,*ST华泽事件并未结束,7月16日晚,*ST华泽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多位董事、监事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更多的基金公司把*ST华泽估值调整为0元。

银华基金7月18日公告,7月17日起,旗下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银华量化智慧动力、银华中证800等权重指数基金持有的*ST华泽按照0元进行估值。中信保诚基金及申万菱信基金公告自7月16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ST华泽”按照0元进行估值。仅诺安基金对旗下基金持有的*ST华泽按照每股0.55元进行估值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