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QDII人民币份额收益高出美元近2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23 08:3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率波动直接影响了QDII基金各类份额的收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嘉实美国成长、汇添富全球医疗等14只QDII的人民币份额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7.18%,而美元份额的平均收益仅有5.21%,份额之间的收益差距近两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4月到6月中旬,离岸人民币贬值逾4%。人民币兑美元快速贬值,大大影响了QDII人民币份额与美元份额的收益。以国泰全球绝对收益为例,据二季报显示,该基金的美元份额净值相对较平,但因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较大,人民币计价的基金份额净值仍有显著增长。国泰全球绝对收益人民币份额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99%,美元份额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10%。

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二季报显示,该基金的美元份额在二季度上涨2.37%,人民币份额上涨7.23%。

随着美元指数走强,美元兑人民币呈现升值形势,总体而言,部分QDII的人民币份额缩水,而美元份额大幅增长,统计数据显示,相较一季度末,汇添富全球医疗人民币基金资产净值二季度下降了13.96%,该基金的美元份额资产净值增长了16.76%。

但也有美元份额增长不及人民币份额的QDII,截至6月30日,广发纳斯达克100人民币二季度规模增长率为32.22%,广发纳斯达克100美元现汇二季度规模增长仅为25.65%。

尽管汇率波动会扰动投资及QDII基金收益,对于全球资本市场的后市,多位基金经理仍持乐观态度,表示主要担忧的还是全球政经局势,全球经济基本面的发展、美联储加息等,部分基金经理将超配权益投资。

国泰全球绝对收益基金经理吴向军认为,全球发达市场仍然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撑。短期内,美国和英国的经济或有较好的动量趋势,虽然欧盟其他国家的经济有所减速,但减速压力相对可控,欧盟地区更大的关注点还在于政治的潜在动荡压力。预计短期市场波动率会维持在较高的位置,但股价尚在理性的区间,个股的分化仍然在较高的水平,不管市场熊牛都会提供充分的相对价值投资机会。目前的市场环境仍在绝对收益策略的正常操作范围之内。

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经理张军表示,美元逐步走强,带动发达市场股市表现好于新兴市场。该基金维持超配权益,小幅减持欧洲股票部位,加仓到日本股票部位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