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又见资深基金高管“公奔私” 上周完成协会注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陆慧婧 2018-07-25 07:5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家外资私募近日刚刚完成基金业协会备案。近期,毕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外资私募加速布局中国,也给国内资管行业高管带了新的职业机会,前有海富通前任总经理刘颂加盟老牌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路博迈投资,而今,景顺长城前任副总谢生也正式出任毕盛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景顺长城前副总

加盟外资私募

瞄准三年后成立独资基金公司的机遇,外资资管机构进军内地市场步伐正在加速,去年至今,已有富达利泰投资等11家外资机构先后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一些既了解本土公募市场,也具备海外从业背景的公募基金人士也加盟了外资私募,景顺长城前任副总谢生就是最新加盟外资私募的一位公募基金前高管。

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毕盛投资已在今年7月17日备案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美元,实缴比例25%,属于外商独资私募。

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谢生有过北美资产管理行业从业经历,也在公募基金工作多年。早在2004年,谢生曾出任嘉实基金渠道发展部总监,后转任湘财荷银基金首席市场官、富国基金总裁助理、民生证券副总裁、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等职。2015年从景顺长城离职之后,也曾转战过恒丰财富、联创永亘创业投资两家公司,2017年正式加入毕盛投资,同年12月出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一职。

毕盛投资是毕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全资子公司,据其官网介绍,毕盛资产于1995年成立,是一家新加坡的资产管理公司。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从初期的15万美元逐渐增长到31亿美元(截至到2017年12月)。毕盛资产在2012年、2014年先后拿到QFII、RQFII资格,目前QFII业务拥有2.3亿美元额度,RQFII业务拥有15亿人民币额度。

不过截至目前,毕盛投资在基金业协会还没有产品备案。

多名公募基金人士奔私

事实上,今年以来“公奔私”频频发生。

6月19日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上海乘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安国为华宝基金前任董事长,其于2017年8月从华宝基金离职。

郑安国自华宝基金成立起一直担任董事长,长达14年之久,早年曾任南方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南方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南方证券公司研究所总经理级副所长。曾在1998年,作为引进金融人才进入宝钢集团,先后发起筹建了华宝信托、华宝兴业基金、华宝证券等金融企业。

今年年初,兴全基金前任总经理杨东成立了上海宁泉资产, 宁泉资产在3月27日完成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截至7月24日,该公司已经备案了宁泉致远1号等9只私募基金。

除此之外,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前任基金经理鲍翔在3月27日成立了云竺投资。银华基金前任基金经理陈秀峰也在3月16日成立了浙银合一资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