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上半年盈利榜单出炉 招商基金为投资者赚48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29 13:5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各大基金公司二季度的盈利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天相投 顾数据显示,在二季度沪深300指数重挫10%的背景下,全市场6797只基金合计亏损474.99亿元,凭借均衡的产品布局、出色的投研能力和稳健的风控水平,招商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累计为投资者盈利近48亿元。

    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市场屡次下探,除医药主题基金和消费主题基金外,其他各类型偏股型基金净值普遍回撤。二季报数据显示,得益于前期精准布局,招商基金旗下白酒主题基金、医药主题基金均为投资者贡献了较多利润。事实上,在持续震荡的上半年,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整体取得了相对不错的回报。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招商旗下权益类产品中,逾八成基金跑赢大盘表现,更有15只基金跻身同类前十,31只基金挺进同类前1/3。尤其是,无论是主动股票型基金,还是被动指数型基金,亦或是考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的灵活配置型基金,招商基金均有产品跻身同类前五名。

    招商基金旗下收益相对稳健的固收产品也为投资者贡献了较好收益,如老牌明星基金招商安心收益、招商产业A、招商信用添利等等。盈利的背后是投研业绩的支撑,作为传统固收强队,招商基金的债券投资能力表现持续领先。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招商基金旗下固收基金今年以来有13只产品位列同类可比产品前十之列,23只产品排名前1/3,展现了老牌固收豪门的稳健投研实力。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招商基金认为,当前决定股票市场走势的因素(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在未来一个季度仍将反复,但难以再大幅恶化,而后面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可能给市场带来新的目标方向;同时,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期等待释放更多经济改革新信号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对于债券市场,在实体经济走弱,但全球流动性收紧的大背景下,招商基金认为下半年债市存在机会。后续主要关注社融增速走势及贸易摩擦的进展,择机把握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下半年信用债投资策略将延续之前价值投资理念,而在低等级信用债的分化行情中,自下而上精选个券,在严格把握信用风险的情况下把握个券机会,增强组合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