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部分新兴市场基金低配中国或存风险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30 09: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兴市场基金今年表现不好而中国市场正是其中原因之一,海外许多投资顾问都开始向投资者推荐低配中国的新兴市场基金。

今年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跌5.71%,而上证指数下跌13.11%,成为新兴市场中下跌最多的几个市场之一。由于中国市场占据新兴市场指数权重最大,不少投资者开始关注一些非传统的市值构成的新兴市场指数基金。

据晨星报道,投资者如果既想保持新兴市场头寸,又想尽量减少中国市场份额的基金,可以关注一些特别的基金。其中之一就是嘉信理财的新兴市场大市值ETF。该基金追踪的指数会依据公司的基本面来挑选公司,会使用诸如销售额、现金流及分红、回购等因子来筛选。

目前,该基金对中国的配置只有20%的权重,比同类基金要低不少。不过,该基金并非刻意以国家作为投资的划分标准,因而具体到某一国的投资占比仍然可能变动。晨星还指出,该基金是以基本面作为标准,因而并非传统的产品,更加具有价值投资属性。

此外受到关注的还有安硕新兴市场低波动率ETF。该基金以MSCI指数为蓝本,但加入了低波动率因子。相较于中国市场占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32%的比重,该基金对中国的权重只有27%。同样,该基金的国别比率并不固定。不过,刻意减少某种因子的影响反而会带来另外的潜在风险。

但晨星指出,新兴市场基本面基金尽管减少了中国市场的影响,但却可能更多的持有新兴市场中常见的大宗商品出口导向的公司,主要是油气能源和原材料相关的公司,这会使投资者更多地暴露给商品波动风险。对于低波动率基金,则会让投资者更多地暴露在消费品及公用事业行业。但因为一些波动率较高的行业反而会带来更多的收益,因而减少波动也意味着降低未来可能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