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医药行业飞出黑天鹅 私募寻找医药股“错杀”机会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李燕娜 2018-08-04 13:5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行业飞出黑天鹅 私募寻找医药股“错杀”机会)

【医药行业飞出黑天鹅 私募寻找医药股“错杀”机会】多家私募认为医药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未发生变化,板块的持续性增长和龙头企业强者恒强的趋势仍然明显,短期调整可能会错杀部分质地优秀、成长性好的标的,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投资快报)

受长生生物的疫苗事件、美年健康“假医门”的影响,红火了半年之久的医药板块在7月下旬遭遇重挫。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为何频现黑天鹅?受假疫苗事件影响的医药板块是否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对此,多家私募认为医药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未发生变化,板块的持续性增长和龙头企业强者恒强的趋势仍然明显,短期调整可能会错杀部分质地优秀、成长性好的标的,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近日在“生物医药产业当前中国的市场机遇”主题沙龙上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的涨幅情况确实不错,但是把时间维度拉长,近两三年A股的医药板块仍然属于上涨得比较慢的板块之一。其次,假疫苗事件属于部分企业引发的行业系统性风险,对行业整体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资本市场受情绪的影响,反应会大过实际。等假疫苗事件风波过后,优秀的医药企业会迅速的修复估值。从长期来看,医药板块仍然处在值得配置的底部空间,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上半年走出一波亮眼行情。

岑赛铟表示,基岩资本投资医药板块的逻辑主要是价值投资,投资具有重大创新和具有广泛社会意义的医药企业。基岩资本认为,生物医药领域未来的最大机会在肿瘤治疗和基因检测方面,尤其是能救命的创新药。其中肿瘤的种类非常多,攻克一种就足以成就一家企业,所以目前抗肿瘤类的药物研发对资本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让能救人命的人赚到钱,是商业规则使然。在这方面,任何一个药业巨头都不可能垄断所有的创新药,因此,中国药企不要怕竞争,目前的创新药领域就像当年的互联网一样,大家都有机会。此外,基因检测作为医学的发展方向之一,目前的市场覆盖面还很小,市场空间广阔。

“对于资本方而言,生物医药在资本市场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但是生物医药领域巨大的投入和漫长的投资周期造成的诸多不确定性让很多投资机构望而却步。这也是全球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举步维艰的主要原因。”岑赛铟说,幸运的是,我国在资本市场的政策上也紧追而上。港交所上市新规允许尚未盈利、无收入的生物科技发行人在作出额外披露及制定保障措施后在主板上市。A股的独角兽IPO绿色通道点名的四大行业中也包含了生物科技行业。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心实验室技术主管宋羽葳也认为,大健康产品是目前国内市场消费的一个的趋势,而针对肿瘤和特殊病症的药品也是中国生物医药未来发展重要的一项内容,这一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