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打造养老基金“梦之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8-08-06 09:1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翻开金亚的简历,就明白他在资管领域的资深与专业——他在富达这一世界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拥有11年的产品管理经验,无疑让他对资产配置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近年来,广发基金一直在加大资产配置团队的建设。通过引进华尔街精英、险资FOF人才和自主培养三种方式,广发基金正在打造资产配置的“梦之队”。团队成员专业背景全面,目前的5名成员中,有两位来自富达基金(Fidelity)。其中一位便是刚刚履职资产配置总监的金亚,金亚的加盟,无疑给这个团队增添了一分亮色。

作为团队的领军人物,金亚拥有十多年的全球资产配置经验,曾参与管理规模约2000亿美元的养老目标日期基金组合,以及规模近200亿美元的养老目标风险基金组合。

师从“目标日期基金之父”

“我本科专业是计算机,但是我更喜欢数学,后来在布朗大学获得了应用数学的博士学位。”金亚向记者介绍说,他对数学应用领域非常感兴趣。

在布朗大学读博的最后两年,金亚在一家名叫72点的对冲基金进行暑期实习,做定量分析研究,就此与基金结缘。毕业以后,他投身基金行业,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毕业前,金亚就被美国富达投资高级研究顾问郑任远相中,毕业后便加入了富达基金。郑任远曾长期深耕美国的养老金投资和研究领域,创设了美国最有影响力的目标日期基金,因此被称为“目标日期基金之父”。

在郑任远眼中,养老目标日期基金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它能对很多人的生活造成影响,其投资的风险控制需要严谨的数学理论作为支持,具有很大的挑战性。金亚在接受郑任远的建议后曾有过一番思考:自己具有数学方面的背景,而且能将数学应用到一个很实际的领域。最终他决定师从郑任远。

历史业绩稳定出色

资产配置研究、基金管理、战略产品设计是金亚任职富达基金期间的三大主要工作内容。金亚做过大量的资产配置研究工作,策略覆盖范围既有长期限的养老产品又有短期的战术资产配置产品,累计覆盖资产约5000亿美元。长期的全面研究让金亚对全球各类资产有了清晰而系统的认识。

金亚自2013年初至2017年9月底参与管理5只全球资产配置基金。任职组合投资经理期间,他运用高度系统化的管理方法和流程,使得其管理的基金组合均获得稳定的超额收益。

从绝对收益看,自2013年初至2017年9月底,金亚管理的5个组合近5年累计回报为18.22%至65.49%。其中4个组合年化回报在7%以上,最高风险等级组合年化回报11.25%,位列同类前5%。从相对收益排名看,有3个组合晨星3年、5年综合评级均为5星(TOP10%),全部组合4星以上(含)。

值得一提的是,金亚曾管理的各个组合的收益波动与其风险等级相匹配。数据显示,这五大组合的市场弹性按其风险等级依次抬高,但是夏普比率均在1.20左右,各组合投资性价比高度一致。

将领衔广发资产配置“梦之队”

金亚之所以从华尔街归来加盟广发基金,主要是因为对国内养老金投资潜力的看好以及广发基金的诚意邀请。

今年4月,金亚回国探亲,也顺道与国内的同行进行了交流。他了解了目前国内资产配置方面的情况,发现自己在海外曾经擅长的工作,回国后会有更大的用武之地。“一方面,国内已经非常重视养老金的管理,比如FOF的出台,养老金入市政策也在逐步推进等;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在资产配置方面,同海外相比仍有很多不足,使我可以发挥自己所长。”金亚说。

而广发基金早在数年前就开始在资产配置方面进行前期布局,期望能在养老金投资领域有所建树。这也让金亚真正下定决心,回国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

不久前,金亚履新广发基金资产配置总监,成为团队的领军人物。目前,该团队已经具备宏观与微观、定量与定性、海外与国内背景兼具的三大特点。金亚认为,多元化的成员背景为团队成为国内领先的资产配置队伍提供了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