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低迷的新三板与A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8-13 09:3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股转公司数据,截至8月9日,新三板年内新增挂牌公司399家。财务数据显示,这些新增挂牌公司营业收入平均值为1.39亿元,净利润平均值为814万元,整体业绩状况略低于全市场平均水平。可以看到,相对于总体新三板挂牌11000家的体量,显然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数量过少。

同时由于A股2018年上半年过会率持续下降,A股市场整体估值也在不断下滑,更多的企业放慢了证券化的进程。因此,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上市的企业,较去年同期是大幅度下降。从新三板新增企业数量就可以明显看出。

整体市场低迷,带来中小企业融资难,市场一片惨淡,新三板的成交量也在不断萎缩。

面对如此的局面,啃哥认为,A股和新三板,其实已经到了最坏的时刻,市场反转其实并不遥远。

外部环境更可以看到,中美贸易战、房地产控制、经济下行趋势非常明显。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不断加大力度,共同推动市场反弹。其实,一段时间后,市场反弹基本是确定的事情。

啃哥认为,分析问题还是回归到本源。2018年年初的资管新规,正在全力去杠杆,打破刚性兑付。可以预见市场的发展方向,就是经济增长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走上一条依靠实体企业增长的道路。而转型的利器就是股权市场,只有股权市场充分发展,才能引导更多的资金离开类似刚性兑付的信托、房地产市场,进入实体企业,推动实体企业发展,经济最终走上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

从这个思路入手,可以看到,经济转型的核心,就是股权市场,包括新三板和A股。而新三板和A股如此低迷,本身非常不利于经济转型。2018年GDP的6.5%的增长目标必须达到,那么实体企业就必须崛起,资本市场也就必须崛起。

市场永远是波动的,到了低谷就会反弹,到了高位也必将下跌,而目前正处于市场最低迷的阶段。这个时候更需要市场参与各方坚定信心。从更宏观的方向、各种政策利好推出的频率分析,市场反弹是很确定的事情。

在市场低迷的时刻,我们不应该悲观,更应该做的是加快分析优质企业,在这个难得的时间窗口,抓住机会,投资布局一批优质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