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全球股市》大型对冲基金持仓出炉 华尔街大佬们买了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9 10:4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美国大型对冲基金陆续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二季度持仓报告,最新一季的13F数据出炉。

根据美国证监会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一份13F文件,以披露股票、债券方面的持仓。

数据显示,“股神”巴菲特在美股市场上的持仓规模达到1956亿美元,市值比前一个季度增加了66.7亿美元。伯克希尔公司一季度曾小幅降低了股票仓位,但增持了苹果股份以及部分金融股,此后巴菲特表示将不再投资科技类股票。但从最新数据来看,第二个季度他依然增持了苹果,购买了1238.82万股苹果股票,增幅5.2%,总共持2.52亿股,占总投资组合的23.84%。目前,伯克希尔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此外,二季度伯克希尔加仓最多的个股是高盛 ,合计买入229万股,较上期新增20.94%,占总投资组合的1.49%。对于美国四大航空,巴菲特依然买买买。二季度新增达美航空1006万股,比三季度末新增18.78%,占总持仓的1.61%;买入西南航空 888万股,较上期增加18.65%,占组合的1.47%。

索罗斯则在二季度购买了72.87万股流媒 体音乐Spotify股票。作为全球最大音乐流媒 体服务供应商,Spotify自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股价已上涨了超40%。在上个季度,索罗斯在股市中大举加仓逾三成,增仓对象主要是金融股。但二季度索罗斯全数出售了Paypal股份,并减持了花旗与富国银行股份。

索罗斯还调整了对能源企业的投资,对戴文能源公司、金德尔·摩根公司进行增持,对VanEck Vectors Oil Services ETF、加拿大自然资源有限公司、威廉姆斯公司进行减持。

在股票增持方面,桥水基金则是对黄金情有独钟,连续两个季度保持两大黄金ETF持仓不变。ThirdPoint建仓永利度假村以及新上市不久的巴西移动支付公司Pagseguro Digital,电子艺界、马拉松石油和奥多比系统。绿光资本则是建仓了部分中低收入的零售商,包括Dollar Tree Inc.(DLTR)、Dollar General Corp.(DG)、Gap Inc.(GPS)和TJX Companies Inc.(TJX)。

中概股同样受到了基金经理们的青睐。13F数据显示,挪威央行建仓了阿里巴巴、百度与京东。此外,阿里巴巴获Viking投资者公司建仓;京东获Mawer投资管理公司建仓;百度获Capital Group Companies增持;新浪获的绿庭资本、KraneFundsAdvisor、Susquehanna国际集团增持;网易获ORBISALLANGRAYLTD与BaillieGifford增持。

全球指数连连看

美国三大股指本周除纳斯达克外均上涨,欧洲三大股指本周均下跌,亚太股市本周涨跌不一。

美股方面,本周主要受企业业绩发布和全球贸易影响,此外,土耳其里拉危机和贸易紧张关系令投资者信心承压。

欧洲股市方面,本周除了受业绩发布影响,新兴市场动荡和科技股走弱也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因土耳其货币危机令新兴市场全面遭抛售,欧洲股市本周走势震荡。

亚洲股市方面,中美磋商有望缓解贸易紧张局势,土耳其货币危机影响投资者情绪。芯片相关类股下滑,之前应用材料公布的获利预估不及预期,令投资者失望。

异动股票分析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美股)本周上涨8.51%,创近十年盘中最大涨幅。公司发布财报显示,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与营收同比增长均好于市场预期。沃尔玛二季度美国同店销售增长4.5%,创逾十年最高增速。

加拿大大麻生产商Canopy Growth(美股)本周上升19.47%,之前科罗娜啤酒生产商Constellation Brands宣布将增持该公司股份。

美股全球最大芯片设备供应商美国应用材料(美股)本周下跌9.06%,带动芯片板块下跌,因预测当季获利和营收低于华尔街预估。

日股高丝本周下跌14.15%,因因数据显示7月入境游增速放缓。日本国家旅游局称,7月入境游人次同比增长5.6%至283.2万,较上月双位数增速放缓,受今年夏季自然灾害以及西部强降雨影响。

热门公司回看

美股梅西百货本周下跌9.86%,带动零售股下滑,此前公司警告毛利润率可能下降,令投资者不安,盖过了强于预期的营收和获利带来的影响。

美股特斯拉本周下跌14.06%,因据福克斯商业新闻报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将公司私有化计划和资金“已落实”的声明发出传票。

美股哈雷戴维森本周下跌2.29%,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公开支持美国民众抵制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因该公司的此前发布的海外生产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