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三季度以来私募调研215只个股 千合资本关注涉房企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0 08: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三季度以来,由于各家上市公司逐渐进入半年报披露的窗口期,机构调研的频率也随之下降。不过,私募基金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仍然不减。

数据显示,进入三季度以来,已有800余家私募基金合计进行了1499次上市公司调研,调研上市公司数量为1455家。其中,主板公司229家,中小板公司696家,创业板公司530家,“中小创”占比84.26%。

从调研个股所属板块来看,电子行业仍维持了二季度以来的高热度。7月份以来,共有34只电子行业的个股遭遇私募基金调研。其中,海康威视仍居于热门调研榜首位,7月份以来共被私募基金调研126次。此外,大华股份、英飞拓、盈趣科技等公司的热度也较高,调研次数均在10次以上。

电子行业历来是诸多行业中的热门选择。8月份,工信部和发改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称《计划》),《计划》指出,信息消费是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速、辐射最广泛的新兴消费领域之一。

银河证券近期发布研究报告称,科技行业支持政策频出,有望继续加大科技投入,未来有望在多个产业逐步实现国产替代。《计划》涉及的领域呈现出技术前沿、偏高新技术和未来市场前景巨大的特征,集中于中高端产品及高新技术。与电子行业直接相关的政策,主要为提升消费电子产品供给创新水平、加快新型显示产品发展和深化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三个方向,电子行业有望充分受益。

具体而言,目前电子行业的整体估值较低,截至8月10日,电子行业最近一年的滚动市盈率为28.84倍,行业的基本面整体良好,当前点位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基于此,银河证券建议关注消费电子行业龙头和半导体龙头的投资机会。

在频繁调研上市公司的私募基金中,老牌“百亿私募”调研动作更为惹人注意。以调研数量来看,进入三季度以来,淡水泉投资调研次数多达13次,关注度最高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森马服饰、苏宁易购和洛普药业。景林资产和高毅资产的调研次数分别为11次和10次,对大华股份、新宙邦、鹏辉能源等个股高度关注。除上述三家百亿级私募外,从容投资、重阳投资、朱雀投资等私募基金的调研次数也均在5次以上,在800余家私募中名列前茅。

而从百亿级私募调研个股情况来看,森马服饰和宋城演艺成为多家百亿级私募共同调研的对象。根据投资者调研纪要显示,参与调研的机构对森马服饰电商业务情况最为关注,公司回答称“电商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正在投资建设杭州电商产业园和嘉兴平湖仓储物流园,支持电商发展;未来仍将继续加大电商投入,支持电商业务取得更大发展”。

此外,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历来是私募市场的风向标之一。《证券日报》记者关注到,7月份至今,千合资本共进行4次调研,调研公司为辰安科技、金科股份、美的集团和大北农,分属信息科技咨询、房地产、家用电器、农产品板块。

事实上,三季度以来调研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私募并不多,获得调研的上市房企仅有福星股份、苏宁环球等4家公司,合计调研次数不足10次。不过,千合资本似乎对涉房企业较为关注,今年二季度,其调研了我爱我家、东方雨虹等房地产服务、建筑装修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