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巨资涌入土耳其ETF或为做空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8-08-20 09:5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硕MSCI土耳其ETF是目前投资土耳其市场最大的单一ETF。仅在8月14号一天就有9.04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是2013年中以来流入该ETF最多的一天。不过,巨量资金的涌入不一定是看多,而可能是借券做空的信号。

随着土耳其市场的大跌,不少资金大量涌入该ETF。8月13日,超过5000万美元的资金流入该基金。从8月6日到13日累计流入的资金量就达到了1.61美元,相当于这只3亿美元规模基金的一半还多。

资金大量涌入不一定为了抄底,也可能是空头仓位,因为投资者需要ETF生成份额来借券做空。据了解,这种叫做“生成份额以做空”的做法在华尔街已经较为普遍。8月份该基金已经下跌超过25%,今年跌幅达已经达到50%。

在8月13日触历史低点后,土耳其里拉随后上涨接近25%。卡塔尔宣布向土耳其提供150亿美元经济援助等措施都降低了市场担忧。在银行干预下,做空里拉的成本也出现了上升。目前,流入该ETF的资金已经大幅减少。

黑石私人财富管理副总裁维耶纳表示,尽管土耳其现有危机仍然较为严重,但并不构成系统风险。他认为,土耳其危机除了能影响少数新兴市场国家外,包括中国等主要经济体并不会受到影响。

如果有很多投资分析师认为,土耳其的货币危机实际上在其他市场创造了一个绝佳的买入机会。这是因为全球央行会确保持充足的流动性防止土耳其危机扩散开来,这反而给逆向投资者以便宜价格买入股票的时点。

历史上,有许多货币贬值引起股市下跌的案例。如1994年墨西哥比索贬值危机;1997年泰国政府债权危机,并导致亚洲金融危机出现;1998年俄罗斯卢比贬值,并导致华尔街知名投资公司长期投资资本的破产;及2001年阿根廷政府债券货币危机。不少危机最后并没有进一步恶化。

实际上,受到汇率因素影响,土耳其在售的奢侈品、房地产也成为外资抢购的重要资产。目前,从中东飞往伊斯坦布尔的航班全被高端的投资者所预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