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支付托管费68亿同比增16% 大型银行享利最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30 08: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规模显著增长,各托管机构收取的托管费收入也水涨船高。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托管机构从公募基金共提取了68.26亿元托管费,相比去年同期的58.74亿元增长了16.21%。

从托管人看,共有39家托管机构分享基金托管费蛋糕,其中包括银行28家、券商11家。托管费依然是大型银行的“领地”,工农中建四大行合计收取的托管费达到36.72亿元,市场占比超过一半。工行和建行占据托管费排行的前两位,上半年基金托管数量均在800只以上,基金托管费收入双双超过10亿元,两家的收入已占到基金托管总费用的三分之一;其后是中信银行,上半年收取托管费收入9.02亿元,排名第三。

今年上半年,托管机构多数实现了托管费的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39家托管机构中有25家的托管费收入有所增长,14家下降。今年上半年托管费收入增长最多的是浙商银行,总收入达到5919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620万元增加了265.17%。其次为江苏银行,今年上半年实现托管费收入2703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288万元增长了一倍多。第三为国泰君安证券,今年上半年托管费收入为2120万元,去年同期的收入为1102万元,增幅达92.31%。

在众多托管机构中,中信银行由于托管了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而受到关注。今年上半年,中信银行托管费收入为9.02亿元,同比增长43.35%。受益于余额宝规模的增长,中信银行基金托管费收入跻身前三强。其后由于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及资管新规等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实施,天弘余额宝规模增速放缓,不过中信银行的托管费收入仍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传统托管大行托管费收入增长也很明显,其中建行的基金托管费收入增长15.42%,工行的托管费增长也达到13.53%。中行和农行托管费增幅则均在2%左右。相比而言,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托管费收入增幅均超过20%。平安银行托管费增幅则达到72%。

在基金产品的托管费用方面,货币基金成为托管费提取的主力。天弘余额宝货币、工银货币、建信现金添利、天弘云商宝及平安大华日增利五大货币基金上半年共合计支付了10亿元托管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