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华夏基金:对A股无需过于悲观 喜欢“能长成树的苗”

来源:中证网 2018-09-01 13: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基金总经理潘中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来看,投资中国是毋庸置疑的正确选择,且需A股、H股双管齐下。潘中宁认为,风物长宜放眼量,无需对眼下A股的波动陷入过分悲观。

(原标题:华夏基金:对A股无需过于悲观 喜欢“能长成树的苗”)

华夏基金总经理潘中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来看,投资中国是毋庸置疑的正确选择,且需A股、H股双管齐下。

潘中宁认为,风物长宜放眼量,无需对眼下A股的波动陷入过分悲观。“过去200年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把视线拉长,我们就不会纠结眼下。人均收入的持续增加、消费支出的持续增长,高素质、受教育人口比例的提升,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等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说。

“喜新不厌旧”

潘中宁认为,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不少传统行业中优质龙头公司的竞争力越来越强,例如水泥、汽车玻璃等。这些领域龙头公司在全球范围都具有竞争优势,并且估值非常合理,这样的公司有望长期给投资人带来出色回报。

同时他认为,以新经济为代表的优秀公司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要把握新时代下中国发展趋势,需关注包括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先进制造以及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机会。

潘中宁表示,在具体股票选择上,除了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经营性现金流、股息率以及经济附加值(EVA)进行分析外,应该尤其关注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例如产品周期、市场份额等,以及管理层素质和ESG等方面表现。

“有的公司的净利润是不可靠、不可持续的。经营现金流、资本结构等则更能揭示一个公司的经营状况。在A股,高净负债率的公司孕育着很大的风险,尤其是目前整体宏观经济向下的情况下,高净负债率的公司承受比较大的压力。”他认为,衡量公司的经营状况时,相较于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是更好的指标。另外,如果公司治理有问题或管理层诚信有问题,这类公司他也会一票否决。

喜欢“能长成树的苗”

潘中宁说,“如果一棵小草不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可能就不感兴趣,即使长成一棵大草之后,我们可能还是兴致寥寥。我们更多的会选择有潜力长成参天大树的小树。这样的小树,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资金来投资。”

潘中宁同时表示,希望将管理外资机构资金的经验用来服务国内投资者。不过这还需要A股和H股双管齐下。

“阿里的第一大投资人是软银,腾讯的第一大投资人是Naspers。我们发现很多优秀的公司,中国的投资人没有享受到它的成长。我们希望以国际化的研究、经过市场检验的投资流程用来服务境内投资者,以共享中国优秀公司的发展历程。”潘中宁称。

他介绍,目前外资在A股的比例是2%左右。韩国、日本、台湾地区、欧洲外资的比例基本上是25%-30%。“我们估计未来7年-8年,外资在A股的比例会提高到8%左右。中性估算,自2018年起,以后每年会有大约4000亿元外资进来,而这些资金将流向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中国公司。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这些公司的估值有较大上升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