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旱涝保收 55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赚114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宇辉 2018-09-03 08: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多家上市公司持股的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曝光。虽然上半年股市表现不佳,但基金公司旱涝保收的特征依然表现得十分明显,不少公司实现了净利润的显著增长。已曝光的55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合计净利润达114亿元,同比增长约9%。

分公司看,55家基金有48家上半年净利润为正,其余7家亏损。其中有27家公司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占比近半。天弘基金以17.51亿元净利润高居第一,也是已曝光盈利的基金公司中唯一一家半年净赚超10亿元大关的基金公司。在天弘基金之后,工银瑞信基金以7.25亿元净利润排名第二,易方达基金和建信基金分别以6.75亿元和6.4亿元净利润排名第三和第四名。华夏基金、博时基金、中银基金和南方基金净利润也都超过5亿元大关,位居第五到第八名。兴全基金和汇添富基金也跻身净利润前十。大公司的盈利能力依然十分可观。

从净利润增幅看,多数公司实现了同比增长。富安达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和永赢基金净利润均增长了1倍以上,兴全基金净利增幅也接近翻倍,不过,也有不少公司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如财通基金净利润下滑60%,上银基金、中信建投基金、东方基金、安信基金净利润下滑幅度也都超过50%。一些大公司净利润也有明显下滑。

而在7家发生亏损的基金公司中,江信基金、九泰基金、浙商基金、先锋基金和方正富邦基金半年亏损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

总体看,在今年股市陷入调整的情况下,大中型基金公司依然呈现旱涝保收的特点,财务表现不俗。行业分化也更加明显,净利润最高的10家公司合计赚69亿元,占了55家公司净利润总额的6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