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嘉实基金张丹华:风物长宜放眼量 长期投资穿越牛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0 09:1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证券报主办、嘉实基金承办的“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四川专场在成都举行,投资者济济一堂,讨论在市场整体偏向悲观的情况下如何克服情绪的影响,理性投资。

嘉实基金研究部总监、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基金经理、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经理张丹华表示,因风险偏好有所下降,中短期来看可能较为复杂,但中长期来看,各方面均能找出新增长点,中长期持乐观态度。张丹华表示,资产价格取决于分子的盈利增长端、分母的利率端、风险偏好。在他看来,好的投资者能在固定的时间框架中识别以上三个因素中的主导因素并进一步判断风险偏好是当前主要因素。“即使从今年来看,风险偏好有所下降,但中长期来看,全要素生产力、政策制度红利以及新技术三方面均能找到新增长点。”他认为,中短期可能较复杂,但中长期取决于人力、制度、技术问题,以上三点未来在国内均有支撑。

张丹华表示,未来,看好新平台、人工智能、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及创新药在内的六大行业。此外,空间、竞争、盈利、估值和成长性、管理层以及预期是其选择公司标的的主要方面。

嘉实基金部执行总监计璐亦表示,不存在最好的投资时机,基金投资需坚持长期投资。当市场整体情绪偏悲观时,投资者更应该将眼光放长远。以史为鉴。A股历史上,熊市产生的亏损,很多时候在不到三年时间投资者可收复失地。而要穿越牛市和熊市,除了选择优质品种,健康的心态至关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