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持续筑底 基金8月份仓位保持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8-09-10 10:1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个多月来,市场在底部震荡盘整。从基金仓位情况看,8月份总体保持平稳,部分基金则大幅加仓。从加仓幅度较大的基金经理观点来看,主要是认同当前的配置价值,看好的投资方向包括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以及金融、白酒等行业龙头股。

8月份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1.1%

好买基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股票型基金和标准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别为91.28%和57.89%。同7月底相比,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了1.1%,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提升了0.36%。整体而言,偏股类基金的仓位保持稳定。

从行业配置情况看,截至8月底,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元器件、建筑和建材,配置仓位分别为3.26%、3.17%和2.96%。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石油石化、煤炭和农林牧渔,配置仓位分别为0.59%、0.72%和0.88%。

从8月份市场表现来看,整体延续跌势。从板块方面看,通信、银行、采掘表现较好,而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和食品饮料大幅下跌。基金方面,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表现相对较好,股票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表现则相对落后,整体跌幅在6%左右。

沪上某公募基金经理透露,由于公募基金行业依然侧重于业绩的相对排名,所以仓位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但是会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进行调整。他的长期核心持仓是白马龙头股,大约为五六成,其余仓位会参与布局热点行业,例如上半年参与了医药和云计算行业。由于8月份市场呈现普跌状态,缺乏趋势性机会,所以他没有进行仓位调整,基金净值也就跟随市场波动。

部分基金大幅加仓

资讯显示,中邮消费升级、诺德新宜、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8月份仓位大幅提升。其中,中邮消费升级基金仓位从三成多提升到近八成,诺德新宜仓位从不足五成仓位提升到超过九成,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的仓位从五成提升到近九成。

对于后市,中邮消费升级基金经理聂璐认为,美元加息周期将促使资金从新兴市场持续转移到发达市场,加之其他因素,都将降低市场的风险偏好。聂璐认为,当前市场能赚取的更多的是阿尔法的钱:“将寻找具有良好确定性的行业,聚焦消费行业,看好商业模式良好、业绩增长稳健且持续性强、估值合理的消费行业龙头公司。”

诺德新宜基金经理顾钰表示,在未来一段较长的时间里,投资机会依然集中在符合消费升级和科技进步等大趋势的成长性行业。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领域;二是以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弯道超车”行业。

展望后市,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基金经理王维诚认为,宏观流动性从偏紧向偏松状态过渡,A股大概率将提前反映基本面的积极变化。

王维诚表示,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市场已充分反映了悲观情绪,看好以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消费行业龙头股,以及长期业绩确定的白酒、医药行业。王维诚说:“考虑到下半年信贷投放后可能导致的通胀抬头,将择机在石油产业链进行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