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打头阵电商巨头优化基金投资体验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芬 2018-09-10 10:3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基金电商特别活跃,为提升用户理财体验,天天基金、蚂蚁财富、腾讯理财通相继推出新功能。

AI提升货基存取体验

在天天基金APP可以看到,活期宝开通了“智能充值”功能,支持一键充值和赎回多只活期宝基金,无需重复发起交易,可以智能分配充值金额,智能投资多只货币基金,快速取现额度最高可达27万元。

对于“智能充值”功能的上线,天天基金的产品经理表示,新的设计源于新规对快速取现额度的影响,新规出台后,活期宝充值变得较为麻烦,既要保证合适的快取额度,又要自己选择货币基金,并且一只只地充值。

根据最新的货币基金监管要求,单只货币基金单日快速取现金额不超过1万元。这意味着用户的大额快速取现需求无法在一只基金上得到满足,而普通的“宝宝类”产品每笔交易只能充值一只货币,用户需要逐笔充值,重复操作,体验较差。

据了解,“智能充值”充分利用AI技术,根据用户的具体投资情况匹配相应的策略。据产品经理介绍,“智能充值”会根据持仓情况,考虑在途交易,智能选择充值基金,实现快速取现累加额度的最大化。对于大额充值的用户,“智能充值”会优化投资,在已有的快取额度上做加法,分散投资到多只活期宝基金,累加快取限额。

具体操作时,“智能充值”会根据用户输入的充值金额,分析持仓情况,并结合活期宝当前收益情况,为用户分配充值金额,并根据用户设定的快取金额自动匹配最佳收益基金。比如,用户想给活期宝充值100万,希望快速取现额度为10万元,“智能充值”会将用户充值的100万分配到收益能力最好的10只基金,且保证用户至少可累计10天,每天有10万的快取额度。

开设养老投资“个人账户”

因余额宝获得巨大成功的蚂蚁财富收获了巨量年轻用户,近期又开始在养老投资上发力,开辟“养老”专区,建个人专属养老账户。

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了解到,支付宝上的“养老”专区9月7日起上线,为用户提供认购、查询、投教等一站式养老投资服务。中欧、泰达宏利两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已登陆该专区,9月10日正式启动发售。

“养老”专区中,用户拥有个人的专属养老账户,可随时查询社保、医保、公积金,即时获取养老科普等资讯内容。业内人士认为,此类养老分账户,不仅可以提升用户的投资体验,更重要的是为将来面向养老保险、养老基金的税收递延政策做好准备,通过养老分账户,可以实现独立核算税收优惠,帮助用户更好地规划个人养老投资。

据了解,蚂蚁财富接下来还会利用AI技术调整用户养老资产匹配,机构也可以根据用户的情况变化,输入因时而异的匹配服务,实现个性化专属定制养老服务。蚂蚁财富方面表示,未来,用户在支付宝上的养老账户也有望对接基金、保险等多种养老产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个人养老商业账户。

上线非货基产品

腾讯理财通平台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便捷理财投资体验,以“连接人与金融”为愿景。近日,腾讯理财通陆续上线超过60只优质非货币基金,腾讯理财通非货币基金产品已超过200只,面向平台所有用户开放。

腾讯理财通相关负责人表示,A股行情震荡下行,腾讯理财通上线非货币基金主要有两点考虑,一方面,随着我国互联网理财市场发展渐趋成熟,低门槛互联网理财亟待升级;另一方面,股票市场低迷,越来越多的用户把目光转向风险低、更安全、更专业的线上理财平台,期待规避股市风险、获得稳定收益。

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投资专家刘明军表示,腾讯理财通平台上的理财产品均经过多层严格的筛选机制选出。不仅看产品的历史业绩,更注重发掘业绩背后的投资逻辑,做业绩归因研究,区分能力和运气。

电商的积极探索和改变,在技术和业务上不断追求,最终都将转化为基金销售规模,影响基金代销江湖的座次排名。天天基金、蚂蚁财富、腾讯理财通作基金电商三巨头,各自在基金代销细分领域形成了各自的优势。天天基金用户的投资经验相对成熟,非货币基金的销量占比在同业中相对较高;蚂蚁财富因余额宝与财富号收获了大批年轻用户;腾讯理财通依托微信的巨大流量入口,基金代销规模稳步上升,至今年6月底,资金保有量超48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