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黑天鹅频现 私募教你几招规避术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8-09-12 08:0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市场黑天鹅事件频现,投资者该如何规避这些风险呢?近日,多位接受采访的知名私募表示,在牛市中,黑天鹅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很快会被市场消化;但弱市中,黑天鹅事件会对相关个股造成持续的负面影响。弱市应当布局最具确定性的个股,回避高估值、公司治理差和现金流紧张等容易遭受黑天鹅侵袭的个股。

近日苹果产业链个股大跌,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认为,估值过高才是相关板块近期大跌的核心原因,市场只不过是找了个借口下跌而已。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公司市值尽管已经超过一万亿美元,但估值并不高,静态市盈率仅14倍左右,而A股苹果产业链个股市盈率却动辄三四十倍。海外因素尽管在预料之外,但明显偏高的估值使得A股苹果产业链个股经受不住风吹草动。

备受机构追捧的医药股近期也遭遇调整,过去两个月医药板块下跌近20%。长生生物和华海药业等遭遇黑天鹅事件是医药板块整体回调的诱因,但医药板块估值相对偏高也是不争的事实。

正如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所说,在当前的市况下,安全边际有两个

回避过于重视短期利益和公司治理差的企业是知名私募的“避雷术”之一。某私募人士表示,公司治理有缺陷,比如缺少现代企业制度、过于注重家族管理、对环境和用户缺少敬畏等,就会提升黑天鹅事件出现的概率,因此,除了重视公司的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外,还应该重视公司治理和公司文化。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好公司和坏公司都不会基因突变,如果一家公司长期重视客户、股东和员工利益,重视环境保护,这家公司未来将大概率继续向好。但如果一家公司历史上就有劣迹,即使短期业绩暴涨,投资者也要三思而行。唯有将一家公司放在一个更长的时间维度中去考量,才能避免“踩雷”事件发生。

回避现金流紧张的个股也是私募重要的“避雷术”。上述私募人士表示,弱市中应当回避现金流紧张的公司。

所有成功的企业如苹果、亚马逊等,无不拥有令人羡慕的长期自由现金流。即使黑天鹅事件发生,拥有充沛现金流的企业抗风险能力也更强。

正如一位私募人士所说,只有当你的投资组合足够稳健、强韧,才能在风暴来临之际泰然处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