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多只定开债基打开申购业绩亮眼 公募多策略持续营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2018-09-12 08:0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年债牛行情催化下,多只受益于封闭式运作的定开债基近日打开申购,业绩表现亮眼。多位公募基金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此类基金表现较好,他们已经开始筹备持续营销工作,将通过产品策略和业绩介绍、重点客户推介、争取进入银行重点推介基金池等方式,开展绩优基金的推广和营销。

多只定开债打开申购

业绩表现亮眼

近日,多只进入开放期的定开债基发布开放申、赎业务公告。此前,多家公募也提前预热,将这类基金的持续营销筹备作为基金开放期的重要工作。

9月10日,长城久荣纯债定开债基发布公告,将于9月13日第一个开放期开放基金的申购、赎回和转换业务,第一个开放期为9月13日至9月19日。

9月11日,红塔红土盛商一年定开债基也发布公告,将于9月17日至9月21日开放该基金的申购、赎回业务,基金开放期内,投资人可以在开放日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和赎回操作。

此外,汇添富鑫泽定开债、平安大华惠金定开债、中加聚鑫纯债一年等多只基金也于近日发布开放申购、赎回业务的公告。

由于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赚钱行情突出,目前已于9月份进入开放期的定期开放债基皆有不俗的业绩表现。公开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目前公告开放日在9月份的8只定期开放债基,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81%,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7%,其中,收益率最高的嘉实致兴定开纯债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短短3个月收益率达4.13%,年化收益率高达16.82%。

在基金经理看来,定期开放的债券型基金运作方式对基金经理做好投资、提升收益有不少的益处。

北京一家银行系公募债基经理表示,通过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债券型基金有很多好处,一是基金经理在投资上受申购、赎回等流动性冲击相对较小,可以从容安排在封闭期的投资策略;二是有定期开放的机制,在封闭期可以将组合杠杆上限打到200%,基金经理可以持仓有确定性收益的资产,有利于基金做好长期业绩;三是这类资金多为机构资金,而通过锁定资金的方式有利于资金度过市场的小周期。

基金公司多策略

开展持续营销

据记者了解,由于处在开放期的定开债基业绩亮眼,不少公募基金也借助这一时机,通过产品策略和业绩介绍、重点客户推介、与渠道沟通进入银行重点基金池等方式推动持续营销。

北京一家银行系公募市场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以来,她所在公司旗下的定开债基表现不错,基金在下周就会打开申赎业务并做持续营销,将通过向客户和市场做产品策略、产品业绩及市场观点的推介,并重点向潜在客户推介产品等形式来开展持续营销。

她说:“这只基金针对的主要还是机构投资者,今年债市表现不错,基金运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益,但因为这只基金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超过50%,不能向个人投资者销售,因此,我们的持续营销也存在一些限制。”

北京一家券商系公募机构销售人士则表示,不只是定开债基,今年多家公募的债券型基金都斩获不错的收益。“我们公司旗下的债基表现稳健,业绩很好,一方面,我们会通过官网、自营渠道、券商、银行、第三方等多渠道在开放期进行持续营销;另一方面,也会针对有相似风险偏好的大资金重点推广,主要是通过线上营销和线下到各代销机构或机构客户摸一下营销点,去了解渠道需求、哪类客户对该产品感兴趣等,即便不是银行的渠道,也会去了解第三方或重点券商再推一轮。”

华南一家公募市场部人士也表示,他所在的公司旗下3只债基今年收益不错,表现最好的定期开放债基今年收益率在8%以上,另外两只开放式债基收益也在6%左右,可以分别针对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做持续营销。“我们会重点向风险偏好匹配的客户推荐这类产品,同时,也会与渠道沟通,争取进入银行的重点推荐基金池,争取在零售客户那里获得更好的规模增长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