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选择主被动管理是基于对市场有效性的认识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许晓 2018-09-14 09:4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 9月12日,在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系列风格指数策略会上,中金公司投资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钱汝象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主动管理和被动管理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在主动管理和被动管理之间做选择,底层问题其实是我们对市场有效性的认识。

钱汝象表示,投资人经常会遇到的一个核心问题,就是要在主动管理和被动管理之间做选择,底层问题其实是我们对市场有效性的认识。“如果我们觉得市场是无效的、低效的,则会选择主动管理策略。可以通过择股、择券、择行业、择时和择区域来配置资产组合,以此希望达到一个比市场平均收益率更好的投资回报。”

钱汝象认为,主动管理和被动管理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主动管理能提供潜在的超额收益,投资风格比较灵活,但成本高,管理费贵,换手率高,且组合持仓的集中度高使得组合风险也比较高。被动管理能提供具有可预期的长期收益,成本低,管理费很低,仓位集中度也低,换手率也低。但缺点是获得的是市场的平均收益,缺乏灵活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