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旗下指基规模逆势大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09-14 09: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受A股持续震荡调整影响,权益类基金净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但随着各大指数估值的不断回落,与之相关的指数基金却开始受到投资者关注,年内规模增幅明显。其中,广发基金旗下的指数基金不仅份额规模逆势增长显著,业绩表现也可圈可点。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广发基金管理的指数产品共有53只(ETF联接单独计算,A/C类产品算1只),总数量位列全行业第一,并且全面涵盖A股指数、债券及海外市场等多个品种,合计35条指数。产品类型则由最简单的场外指数基金向单市场ETF、跨市场ETF、跨境ETF等品种扩展,资产类别由A股向美股、全球市场、债券市场等延伸,产品线丰富。

从产品规模来看,广发基金旗下指数产品份额合计超200亿份,较2017年末的122亿份增长了64.45%,在指数产品规模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中,这一增幅排名榜首;合计规模近240亿元,相比2017年末的169亿元增长了42.08%,增幅亦在上述公司中排名第二。

记者注意到,广发基金旗下ETF份额增长幅度尤为突出。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广发基金旗下有4只ETF产品份额年内增幅超过170%。其中,环保ETF份额增幅高达770%,创业板ETF份额增幅超过336%,传媒ETF和中证500ETF的份额增幅分别超过193%和172%,均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列。值得一提的是,环保ETF、创业板ETF的基金份额均在十亿俱乐部之列,中证500ETF的基金份额更是突破22亿份。

除了产品齐全、规模大、增幅高等突出优势外,广发基金指基军团的业绩表现也相当亮眼。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年内分别下跌17.6%、18.11%的弱市背景下,广发基金旗下有43只指基跑赢业绩基准,战胜业绩基准的指数产品比例超过八成。

截至8月底,广发基金旗下11只指数产品年内取得正收益,其中,广发纳斯达克100ETF收益率高达26.2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此外,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基金、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等产品年内收益率均超过17%,在可比基金中位列前茅。相关新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