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分级B份额跌破300亿 多产品谋求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8-09-18 08:0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持续震荡探底,分级基金B份额净值表现受累,多只产品陷入下折警戒区。在此背景下,分级基金寻求转型或清盘的节奏有所加快。

证监会行政许可办理最新进度显示,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基金变更注册为建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材料于上周五被接收;博时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基金和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基金的注册变更申请也在同日被接收。

另据证监会上周五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广发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变更为广发深证100指数基金的申请于9月5日接收材料,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变更为兴全合润混合型则于8月20日获得受理。此外,东吴中证可转债债券指数分级基金变更为东吴中证可转债债券指数基金于8月29日获得批复。

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金融去杠杆在继续推进,尤其是今年4月资管新规发布后,基金公司清理旗下分级基金产品的工作一直没有放松。6月之后,基金公司陆续提交实施分级等产品的整改计划。

比如,长城久兆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公告拟转型为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基金,万家基金、浙商、工银瑞信、海富通等也公司旗下也有分级基金提出了转型意愿。

目前来看,基金公司对分级基金进行整改的方式主要有转型为LOF基金或普通基金,也有的选择直接清盘。银河沪深300成长分级经持有人大会表决后,于8月31日进行清算流程;建信中证指数分级和申万菱信中证申万传媒行业投资指数分级分别在8月根据合同条款进行清盘。

据业内人士介绍,规模较大的分级基金往往会倾向于转型,而规模较小、市场需求不大的分级基金会选择清盘。从转型类型来看,在二级市场活跃的分级基金更适合转为LOF,流动性一般的基金可以转为普通基金。目前来看,基金公司转为LOF的意愿更强一些。

受诸多因素影响,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采用杠杆策略的分级B基金表现更是雪上加霜,截至9月16日,有数据统计的135只分级B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41.61%,仅有6只产品收益为正,表现最好的分级B为中海惠祥分级B,今年以来斩获14.09%的正收益;而表现最差的分级B,净值收益率下跌超过70%。

与此同时,分级基金B份额规模也在持续缩水。截至9月16日,分级基金B类份额合计293.23亿份,比今年年初减少100多亿份。

分级B净值的持续下跌也使得不少产品逼近下折区域,仅9月份以来便有数十只分级基金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的公告,今日也有多只基金发布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