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2家新基金公司同日获批 200亿私募巨头朱雀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2018-09-19 09:1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再添两员,朱雀基金、同泰基金同一天获批,为基金业历史罕见。

记者了解到,这两家新基金公司中,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基金报英华奖私募基金50强大奖的200亿级私募巨头朱雀旗下的朱雀基金备受市场关注。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获批节奏加快,截至目前已有8家公募基金获批,已超过去年获批数量。

私募巨头朱雀旗下公募基金获批

9月15日,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设立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朱雀基金获得“准生证”。公告显示,朱雀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注册地为陕西省西安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这是第五家由私募转公募的基金公司,前四家分别为鹏扬基金、凯石基金、博道基金和弘毅远方基金。

私募系基金公司情况:

与大部分“私转公”的基金公司以个人持股为主不同,朱雀基金的股东分别为朱雀股权投资和上海朱雀辛酉投资,股权占比分别为65%和35%。

业内人士表示,私募希望进入公募有多方面的考虑,比如产品线更丰富多样;有助于扩宽资金来源渠道,加大管理规模;有助于加强品牌效应,提高机构公信力。对于一些大型私募基金来说,有健全完善的团队,建立公募体系也有利于人才的激励发展。

证监会批复公告还显示,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兼量化投资组组长梁跃军任朱雀基金法定代表人,刘万方任总经理,谢琮任督察长。

值得注意的是,朱雀投资早在2007年就已经成立,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私募基金公司。据悉,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朱雀投资长期业绩表现优异,规模早已超过100亿大关,成为上海滩最有名的私募巨头之一。

朱雀投资2015年下半年拟登陆新三板时曾披露过:2015年6月底时,朱雀投资私募管理规模为250多亿。尽管随后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但朱雀投资震荡市中也有优异的表现,据了解,目前管理私募规模在200亿左右。

今年8家公募基金获批

与朱雀基金同一天获批的还有同泰基金。这是一家以自然人担任大股东的公募基金。

公告显示,同泰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注册地为深圳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从股权结构来看,同泰基金第一大和第二大股东均为个人投资者,第三股东为上海蓝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事实上,今年公募基金获批速度有所加快,已超过了去年新成立的基金公司总和。截至9月18日,获批的公募基金已有8家,分别是明亚基金、惠升基金、湘财基金、中庚基金、蜂巢基金、华融基金和朱雀基金、同泰基金。

今年以来获批的基金公司:

证监会公示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显示,截至9月14日,有46家公募基金公司正在排队的申请,扣除9月15日获批的两家基金公司之后,还有44家基金公司在排队申请。

期待更多新基金公司获批,为基金业,也为股市做出基金更大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