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再获利好 QFII与社保基金围猎4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8-09-25 08: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科学技术部与广东省政府举行2018年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署仪式。部省双方将共同探索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支撑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强原始创新能力建设、推进产学研合作与军民科技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社会民生科技事业、发挥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创新强省,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家政策及各地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粤港澳大湾区各地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融合与发展,朝着成为世界最大湾区经济体的方向前进,为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作出贡献。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同时相关行业上市公司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数据统计发现,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内的66只个股中,共有42只个股9月份以来累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招商蛇口、中炬高新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江龙船艇(9.88%)、达实智能(9.19%)、围海股份(8.38%)、迪森股份(8.27%)、深圳惠程(7.45%)5只个股期间累计上涨7%以上。此外,沙河股份(6.74%)、新纶科技(6.54%)、南山控股(5.96%)、中集集团(港股02039)(5.90%)、深物业A(5.36%)、中远海特(5.20%)、天健集团(5.11%)7只个股也均有良好的市场表现,9月份以来累计上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板块内共有24只个股9月份以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招商蛇口(40953.98万元)、东旭蓝天(37650.29万元)、深圳惠程(33043.72万元)3只个股期间累计受到3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此外,中集集团(5751.12万元)、中炬高新(5718.65万元)、白云机场(4065.48万元)、围海股份(3401.98万元)、华夏幸福(3233.94万元)、汇川技术(2802.16万元)、新纶科技(2491.91万元)、达实智能(2249.38万元)、珠江实业(1064.85万元)9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上述12只个股9月份以来合计吸金14.24亿元。

业绩方面,已有22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9家,占比86.36%。其中,深圳惠程(479.42%)、塔牌集团(175.00%)、新纶科技(170.07%)、深深房A(167.36%)、围海股份(150.00%)、南山控股(130.80%)、岭南股份(100.00%)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世荣兆业(52.04%)、科大讯飞(50.00%)、华孚时尚(40.00%)、中装建设(30.00%)、雷柏科技(30.00%)、棕榈股份(30.00%)6家公司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30%及以上。

对于深圳惠程,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0万元至350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2018年1月份-9月份较上年同期公司新增控股子公司哆可梦,且预计哆可梦业绩可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合并净利润将会大幅提升;2.公司投资业务实现较好的投资回报;3.预计2018年1月份-9月份公司电气业务业绩好于上年同期;4.公司从事的证券投资受市场因素影响,公允价值变化波动较大,有可能影响到本次业绩预计的准确性。

机构评级方面,共有36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炬高新、招商蛇口、华夏幸福、东江环保(港股00895)、中集集团、欧普照明、汇川技术、广深铁路、阳光城、华孚时尚10只个股被机构联袂推荐,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中炬高新,中银国际表示,公司近10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基本围绕30%的高水平波动,与调味品行业领军者海天味业旗鼓相当,随着新增产能后续到位,效率不断提升,持续稳健增长可以期待。若董事会顺利完成换届,公司激励机制有望进一步理顺,未来业绩更具弹性。预计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0.88元,维持“买入”评级。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机构看好的个股中,白云机场、招商蛇口、汤臣倍健、欧普照明4只个股二季度均被QFII、社保基金两类机构共同持有。

分析人士表示,从近年来的调仓换股情况看,社保基金具备较强的价值发现能力,除长期持有部分成长股以及蓝筹股外,社保基金多次通过布局“估值洼地”中的个股实现不俗收益,而这与善于挖掘股票内在价值的QFII资金也有一些共同点,因此,上述受到社保基金与QFII共同持仓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后市投资价值或更具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