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9月以来多家私募被采取监管措施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汪莹 2018-09-27 08:0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监管仍在不断加强。各地证监局官网显示,9月以来,多家私募因各种违规问题,收到当地证监局监管函,被要求责令整改。

其中,湖南有6家、江苏有5家私募均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海南证监局对2家私募进行行政监管,浙江、江西、青岛、宁夏分别有1家私募被监管。

从各地证监局开具的行政监管决定书来看,近20家私募在机构层面和基金运作层面存在多项违规行为。

机构层面的问题大多表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备案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内部风险控制和合规管理制度缺失,高管或员工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面向不合格投资者公开宣传及未对投资者进行风险评估等。

此外,青岛力鼎投资有限公司及其高管自今年2月11日至相关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送达,办公场所无人办公,因此被公开谴责。湖南元升六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不配合湖南证监局对私募基金的专项检查工作而被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诚信档案。

基金层面的问题主要包括:私募未对基金产品备案或进行风险评级,未定期披露基金重大信息或提供虚假信息,篡改或伪造基金相关合同资料,不遵守协议擅自改变基金用途等。

被海南证监局责令改正的两家私募,均被查出将旗下基金账户资金以往来款形式转入其他公司银行账户。其中,海南金盈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挪用旗下基金账户8000万元资金,乾道(海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今年5月挪用旗下基金账户40万元资金,均被责令改正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近年来,私募机构监管从严趋势明显。伴随着监管部门部署的专项检查和专项执法行动,违规私募数量持续增多,违规行为层出不穷,今年以来已有约百家私募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仅9月以来便有17家机构被监管。

近日,部分私募收到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关于限期提交自查报告的通知》,要求私募开展自查工作,并在10月31日前提交书面自查报告及整改安排。自查包括15个要点,涉及备案、基金投向、高管及员工信息、业务范围等。

中基协每年一般有两次例行检查,分别在年初和年底。对于此次自查,有业内人士指出,年底例行检查时间有所提前,且力度加大,范围更全,多种信号均表明私募监管正在趋严。湖南证监局9月集中开出的行政监管决定书显示,6家私募存在的违规问题均包括未定期开展适当性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

此外,随着监管趋严,监管部门对私募的违规行为也是一查到底。9月海南被监管的两家私募,其违规行为多发生于2015年、2016年;被出具警示函的宁夏天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违规行为发生于2017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