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58股业绩有望高增长 10股获社保、公募等机构重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匡继雄 2018-09-28 08:2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最新,上证指数年内累计下跌15.58%,一些未来盈利能力可能持续高增长的公司股价也出现大跌,一般来说,当市场回暖时,这类公司更容易收复前期的失地。

58家公司未来2年盈利或持续高增长

证券时报统计,近5年半年报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且预测今年、2019年、2020年每股收益的机构家数均超过10家;预测市盈率低于50倍;机构预测2019年、2020净利润增速均超过10%。经筛选,58家公司浮出水面。

行业分布显示,上述未来盈利可能持续高增长的公司分布于19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医药生物12家,排名居首;家用电器6家,紧随其后;电子、汽车、轻工制造各有4家。

相对于2020年净利润增长情况,上市公司明年的净利润增长或许更受关注。据机构预测,盈峰环境2019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63.47%,位居首位;其次是通威股份,2019年净利润增速为48.64%;翰宇药业2019年净利润增速为47.72%,位居第三位。此外,光环新网、浙江美大、岭南股份3只股2019年的净利润增速均在40%以上。

八成个股年初以来下跌

低迷行情下上述盈利持续高增长的股票也不可避免陷入下跌局面。上述58只个股中,有47只个股年内股价下跌,占比超过八成。林洋能源年内下跌54.26%,位居跌幅榜首位;其次是老板电器,今年以来下跌50.65%;通威股份、启迪桑德、利亚德年内跌幅分别为45.46%、42.23%、40.44%。此外,东方雨虹、索菲亚、赣锋锂业、丽珠集团、小天鹅A、晶盛机电、双环传动等个股跌幅均超过30%。

部分持续增长的股票逆市上涨,海天味业年初以来上涨48.62%,位居涨幅榜第一位,其次是苏泊尔,年初以来上涨35.85%;一心堂年初以来上涨27.56%,位居第三位。

15只低估值股跌幅较大

对上述58家公司作进一步筛选:一是根据今年预测市盈率和2019年、2020年的净利润平均增速计算PEG (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低于1,这意味着高成长股票目前仍处于低估状态;二是昨日收盘后市值低于200亿元;三是年初以来下跌幅度超过20%。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个股有15家。

从市值来看,双环传动、良信电器两股市值不足50亿元,年初以来分别下跌30.19%、26.44%。双环传动有15家机构预测其今年的每股收益,预测每股收益均值为0.44元,预测市盈率为15.42倍;良信电器有11家机构预测其今年的每股收益,预测每股收益均值为0.34元,预测市盈率为17.79倍。从估值来看,林洋能源预测市盈率最低,为9.21倍,该股年初以来下跌54.26%,市值低于100亿元。

10股获机构重仓

从机构(这里指社保、QFII、保险资金、公募基金、券商五大机构)持股比例来看,上述15只低市值低估值跌幅较大个股中,有10只个股二季度末获机构持有超15%以上的流通筹码。

具体来看,扬杰科技二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为32.45%,位居首位。该股今年以来下跌29.73%,14家机构预测其今年的每股收益,预测每股收益均值为0.75元,预测市盈率为27.9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