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油价大涨“击落”航空股 这类基金却被引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0-03 16:4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油价大涨“击落”航空股 这类基金却被引爆)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下跌2.38%,创近一个月最大跌幅,跌662.14点,收报27126.38点,成交额909.81亿元(港币);恒生国企指数跌2.39%,收报10754.56点。

从板块来看,主要的行业和板块大幅下跌,航空公司、燃气、汽车、保险等板块领跌。含A股的H股中,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华电国际电力股份、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拉夏贝尔、中国国航等跌幅超5%。

消息面,国际油价创近4年新高,ICE布油昨日大涨2.68%,盘中更是突破85美元,为近4年以来的新高。油价大幅上涨,导致航空股大跌。随着油价飙升,原油类公募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强劲,成为今年收益最高的细分类别基金。

恒指10月首个交易日大跳水

虽然隔夜美股主要指数有涨有跌(道指涨0.73%、纳指跌0.11%),但港股10月份和四季度的首个交易日却是开门黑。

早盘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26%,而后持续走低,到下午收盘前一度大跌逾700个点,在收盘时略微拉升,仍大跌662.14点,跌幅2.38%;恒生国企指数也大跌2.39%。

今日的破位下跌,使得港股近期的底部反弹走势蒙上阴影。今日的大跌,也创出9月6日以来近一个月的最大跌幅。

港股自今年1月底上冲33484点的高位后,便开始了一路下跌态势。从1月底高位至今,跌幅已经高达18.99%。不过,今年以来港股跌幅稍小,仅为9.33%。

节前公布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弱于预期、美国与加拿大大成贸易框架协议可能令美国在贸易方面更加强势以及意大利股债双杀等因素,或是引发港股大跌的因素。而从板块来看,油价上涨、重庆建议取消燃气初装费等导致相关板块股票大跌。

油价创4年新高,航空股暴跌

从板块来看,恒生行业指数中的11个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其中航空公司、燃气、汽车、保险等板块领跌。航空股大跌4.45%,燃气、汽车板块跌幅也超3%。航空股中,中国东方航空股份、中国国航跌幅均超5%,中国南方航空跌幅也超4%,国泰航空跌3.22%。

航空股的大跌与油价的连续大涨密不可分。ICE布油昨日暴涨2.68%,盘中一度突破85美元,已经创出2014年11月来的新高。

而且自2016年1月份创出27.1美元的低位后,布油价格一路攀升,如今不到3年的时间,涨幅已经超过2倍。

分析认为,需求强劲导致油价持续上行,而油价上涨将推升通胀预期,进而引发可能导致货币趋紧,这也将不利于股票市场。

而由于重庆建议取消燃气初装费,燃气股跌幅较大。新奥能源大跌14.34%,华润燃气、港华燃气、中国燃气等跌幅超8%。

这些含A股的H股大跌

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港股中含A股的H股的表现,对于未开盘的A股是最直接的映射。含A股的H股中,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华电国际电力股份、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拉夏贝尔、中国国航等跌幅超5%。

此外,海螺水泥、比亚迪股份、山东新华制药股份、中国南方航空股份、长飞光纤光缆等跌幅超4%。权重的金融股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跌幅超3%,招商银行、中国太保、交通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跌幅也接近3%。

油价暴涨引爆原油基金

今年以来原油价格持续大涨,使得跟踪原油期货价格和油气类上市公司的原油基金收益率飙升。从而成为今年收益最高的细分类别基金。

根据统计,截至9月27日,8只油气类QDII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23.64%,QDII基金收益率前四名被原油类QDII包揽,嘉实原油、易方达原油A、南方原油A和国泰大宗商品单位净值涨幅均超过了29%,由于上周五和本周一油价再度大涨,这些基金年内净值涨幅实际已经超过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