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四季度是反弹窗口 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在底部布局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0-07 15:0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信基金叶松:四季度是反弹窗口 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在底部布局)

在目前时点,四季度是年内的一个反弹窗口。而三季度的回调也使得市场的风险得到进一步的释放,为反弹打下了较为扎实的估值基础。

从中期看,市场仍处在一个磨底的过程中。中国经济本轮库存周期在2018年一季度见顶后其下行的过程仍未结束,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的下行给经济带来的压力,还需要几个季度去消化。企业景气下行导致的盈利趋势走弱可能会持续几个季度。而且从历史上看,在美国扩张周期的后半段,新兴市场往往承受着较大压力,新兴市场在未来一两个季度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仍在提升。

因此,在这些风险释放之前市场可能都会处在一个不断磨底的过程中。而真正新一轮牛市的开启需要观察到几个因素,中国经济触底、美国加息周期的结束、深化改革的持续推进。从时间上没法精确地判断牛市何时会来,但从空间上觉得这个位置风险收益比是比较高的。

布局层面:第一层,A股的优质龙头,过去两年的行情市场已经梳理得很清晰了,随着A股国际化趋势的加深以及养老、社保等长线资金的逐步入场,未来这些优质资产的波动性会明显减弱。而2018年的大幅震荡市场下则给了再次便宜买好货的机会。第二层,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消费和科技创新领域是必须要重视的。随着经济的不断增长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消费在经济结构中的占比在不可逆的逐步增大。消费的螺旋式升级以及不断扩张的消费品类给市场带来了众多的机会。而在科技创新领域,国产替代的进程仍在快速推进,各个细分行业不断有龙头涌现,并且在A股港股市场陆续登场。需要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好好利用市场给我们的机会,将那些占据好赛道,真正拥有竞争壁垒的公司挑出来进行布局。以期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