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不能让恐惧战胜了理智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程洲 2018-10-08 10:1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存在着估值修复的空间,前期过于悲观的市场情绪有望好转,市场或可能会进入一个箱体震荡的格局,再次出现大幅度上涨或下跌的概率都比较低。在经历了年初以来的估值调整后,市场关注的焦点会重新回到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中国经济如何消化外部贸易环境恶化的不利因素,以及资管新规实施后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都会在未来半年变得更加明显,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可能真的要面对实体经济下滑对企业盈利的影响。

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我们认为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更多的是结构性的,机会可能在这几个方面:

首先,绝对估值水平够低的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在经济小幅回落的环境下,银行体系出现大面积坏账的概率很低,现在大面积跌破净资产的银行存在修复的空间;

其次,开始具备较高分红能力的周期性行业的龙头公司,供给侧改革和环保要求已经让很多传统的周期性行业新增供给产能大幅收缩,行业供需关系普遍好转,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波幅相比于过去十年会大幅缩小,因而即使未来面对需求下滑的局面,但许多周期性行业龙头企业的盈利依然会比较稳定;

第三,符合产业升级、结构转型的细分行业龙头,譬如从原料药向制剂一体化发展的原料药制造企业,一些受政策扶持的5G、半导体、自动化设备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也有表现的机会;

最后,寻找错杀的各个行业龙头企业,随着今年大面积股票的轮番下跌,甚至很多因为流动性问题而出现闪崩,这些股票中肯定有错杀的品种,如何在泥沙俱下中寻找到“真金”将是组合未来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这些“真金”可能会是一些行业中的次优公司,也可能是一些对行业景气度过于担忧的行业龙头。

此外,我们也可以观察一下外资的投资动向,相比股市整体资金的匮乏,“北上”资金和QFII资金可以说是结构上增量最大的资金,上半年“北上”资金累计进入A股近两千亿,这些资金集中买入了白酒家电医药等股票,这是二季度这些行业能够逆市上涨的很重要的原因。随着MSCI的权重进一步提升和罗素指数的冲关,预计未来外资依然会保持持续流入的状态,观察这些资金的动向也可以作为投资的参考。

总之,我们对未来A股市场有信心,股指的大幅下跌就是风险的释放,随着股价的调整,我们不应该更恐惧,而是要逐步贪婪起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