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直销平台货基更快到账 智能化交易满足多样需求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2018-10-08 10:2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民习惯于在银行或者第三方平台买基金,其实基金公司官网、APP等直销平台,也有很多独有的功能能满足你多样化的需求,有不少还能给你省钱哦。

智能化交易满足多样需求

股市高位时想立刻赎回?投资者通过直销平台网上交易系统预先设定交易触发条件,实际上,智能申购、智能转换、智能赎回都可以做到。

如广发基金公司就指数、日期、净值、均线四种预设策略,设置基金申购、转换、赎回三种交易。

从指数来看,投资者可以选择相应的指数类型,并设置指数约定点位。当指数触发条件时自主实现基金交易;从日期来看,投资者可以设置约定日期,委托基金公司发起基金交易;从净值来看,投资者可按照基金单位净值作为触发条件,委托发起基金净值;从均线来看,投资者可选中指数设置市场前景,委托发起基金交易。

与此同时,易方达也开通了智能交易功能。投资者通过基金单位净值、基金收益率、当日指数点位、指定指数跌幅、指定日期多种维度设置交易策略,实现智能化交易。

除此以外,华夏基金等公司也开通了预约赎回功能,实现了部分智能化交易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基金公司直销平台上线了智能认购功能,即投资者智能认购新基金,在认购期可以获取货币基金的收益。

货币基金更快到账

通过直销平台,一些货币基金赎回可以更快到账。

目前,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等基金公司直销平台率先实现了货币基金普通赎回T+0.5到账的效率提升,次日早上5点~9点便可实现赎回款到账。这些基金公司将货币基金普通赎回到账时间提升至次日交易时段前,可以让投资者投入到其他的投资活动中。据悉,除上述大型基金公司以外,还有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也正在优化货币基金普通赎回T+0.5到账时间,预计这项功能将向基金直销平台大幅展开。

另外,部分基金公司在QDII基金的赎回效率上也有改进,能够像普通基金一样在T+4日正常赎回到账,比代销渠道会提前一天。

对于大部分基金公司来说,率先购买基金公司指定的货币基金,从货币基金转投申购基金产品,申购手续费可以打折。从优惠幅度来看,景顺长城、华商基金等基金公司大都推出手续费1折优惠。基本与第三方平台折扣力度相同,另外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融通基金等基金公司实现了0折申购部分基金。

基金组合迎合细分需求

近年来刮起了智能风潮,大部分基金公司纷纷紧随开展了基金组合功能。据不完全统计,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融通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等公司推出了相应的资产配置组合方案。

从风险类型来看,基金公司推出的基金组合大都分为了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的多种组合形式。结合投资者的风险类别形式,投资者可以选取不同的基金组合。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给予基民一种新的投资方式,但目前还属于初期阶段,投资方案还需要不断地优化调整。

从组合形式来看,基金公司推出的智能业务中,一部分的基金组合相对比较固定,根据市场变化进行动态调整;还有一部分基金组合具备大类资产配置的特征,根据投资者风险测评后,会在其公司基金产品中动态选择基金产品。

这就意味着,相对于第三方平台的基金组合投资来说,当出现基金频繁调仓时,基金公司直销平台推出的智能在费率上有较大的优势,一般来说基金交易费用很低,甚至接近于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