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工银瑞信养老目标基金发行 基金经理称有强大生命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8-10-08 10: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重要工具,养老目标基金自筹备以来备受各界关注。首批公募养老目标基金于8月6日获批,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成为首批拿到批文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之一。

今日,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开始发行,拟任基金经理蒋华安介绍了工银瑞信首只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策略及业务布局。

养老投资有其客观规律

据介绍,工银瑞信基金为养老目标基金配备了“中西合璧”的投研阵容,两位基金经理蒋华安和黄惠宇都拥有十年以上的国内及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实践经验。蒋华安在进入工银瑞信基金之前,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工作了近10年,曾任社保基金理事会资产配置处副处长,负责社保基金大类资产配置相关工作,在养老金的投资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对补充养老金、养老金体系建设有着比较深刻的理解。

黄惠宇同时是FOF投资部副总监,曾经在美国磐安、GMO任资深投资专家,参与开发GMO全球新兴市场股债配置策略等工作。黄惠宇多年的全球投资研究经验有助于工银瑞信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突破中国市场局限,更好地进行全球分散配置,与国际接轨。

在海外成熟市场,目标日期基金是个人养老投资的主要品种,其次是目标风险策略基金。我国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中,目标日期型产品占绝对优势。其中瞄准1970年前后婴儿潮人群退休日期设计的2035目标日期基金有5只,工银瑞信基金占据一席。

蒋华安介绍,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在2035年底之前采用目标日期投资策略,设定高风险资产的下滑曲线,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降低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在整个基金存续期间,投资者无需任何操作,即可享受到与自身情况相匹配且经动态调整的投资服务;2036年之后基金将转型为低风险目标风险策略。

养老目标基金有强大生命力

展望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展,蒋华安表示将“遵守客观规律、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中国实际、形成最佳实践”。养老目标基金作为新的基金类别,有其自身规律,既不照搬国外的经验,也不墨守国内的成规,希望通过碰撞、融合,形成最适合中国市场的做法,同时寻找一条能兼顾稳健养老与投资增值两大属性的养老金第三支柱投资道路。

蒋华安认为,养老目标基金具有三个方向的发展空间。第一,养老目标基金投资适合前期投入加后续定投模式,随着业绩的积累和客户的认可,基金规模后续有望不断增长;第二,资管新规出台后,刚性兑付、资金池等问题逐步解决,公募基金作为资产管理行业非常规范的组成部分,相对吸引力有望上升。只要有合适的产品,能够匹配居民养老投资需求,就具有生命力和做大的可能;第三,从国外经验来看,美国IRA账户规模很大,很多养老目标基金规模也很大,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对于养老目标基金产品线的布局,蒋华安表示,还会继续申报发行养老目标基金,未来布局的基金将以目标日期系列、目标风险系列的形式存在。“首先布局关键时间段的目标日期基金,包括第一只2035,第二只2050。关键的目标日期基金布局完成后,还会推出一些高中低风险等级的目标风险基金。”

对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出生的年轻人来说,10年后也将面临“养老”这个问题,养老金的支付压力较大,已进入中年的80、90后将更加急迫地需要依靠自己的财富积累来解决养老问题。蒋华安建议年轻人尽早规划养老事宜,早积累、早受益,利用复利效应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