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未来不确定性风险可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8-10-09 09:1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节前,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督促召开了投决会,做出全面加仓的决定,在国庆节假期期间引起了市场热议。在A股市场处于弱市盘整阶段,王宏远再一次发出“全面加仓”的独立声音,是基于怎样的逻辑呢?上证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王宏远董事长。

“这不同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情形。”王宏远告诉记者,在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相对稳健,以及外围主要股市基本稳定的情况下,A股第一次出现了不是很理想的走势。而A股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出现的调整,一方面是全球经济基本面出现了变化,另一方面则是国际主要股市也出现大幅下跌。

至于今年来A股出现调整的原因,王宏远认为主要是受到了外围因素的影响。“持续数月的外围事件影响,实际上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很小,但对心理影响较大,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在未来的不确定性上,人们也不知道事态下一步如何发展,也不清楚不确定性将延续到什么时候,这是今年A股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所在。”

王宏远的判断是基于:A股的走势应由中国经济基本面决定,而不是由外围引起的心理因素决定。他认为:“近8个月来,上证指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显然与当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不相符。”

王宏远说,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良好,从中长期来看,市场一定会走出A股市场应该有的、与基本面符合的走势。

对于利空的理解,王宏远说,资本市场最大的利空是不确定性。不管利空是多大,当它本身已经确定的时候,这个利空就是可控的。

“资本市场是聪明的。”王宏远表示,不管利空有多大,资本市场都会有正常的反应。现在,A股已经过度反应了。“一个不确定性的利空,变成一个确定性的利空,那么,这个利空就不足为惧了。”

至于未来的不确定性风险,王宏远说,只要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实体经济没有发生变化,那么这个风险就是可控的。

“当前A股或者整个实体经济的宏观基本面,毫无疑问是稳定的。”王宏远说,在几个主要大的经济体中,中国目前仍表现出最为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

谈及资金因素时,王宏远称,从历史经验看,在最恐慌的时候脱离底部向上,往往不需要增量的资金,只要有存量资金战胜恐慌这一个因素就已足够。“增量资金在市场有一定的战胜恐慌的基础并开始走稳后,才会入场。简单地说,第一波行情永远都是存量资金打起来的,后续的第二波、第三波行情,才是增量资金进来的结果。”

在反弹空间上,王宏远认为是时间和空间的问题。他说,时间和空间是相辅相成的。要么是以时间换空间,要么是以空间换时间。如同风险因素一样,如果释放很快,那么很短时间就会结束。反弹也是同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