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节后首只养老目标基金 花落苏宁金融代销平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琪 2018-10-12 08: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节最后一天,央行“放大招”,宣布降准释放7500亿元;国庆节后第一天,作为首批获准发行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之一,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基金,在苏宁金融旗下基金代销平台正式首发。据了解,该基金兼顾长期收益和短期风险,实现养老金的长期保值增值功能不再是难事。

养老目标基金首发

目前,养老目标基金的策略主要分为目标日期策略和目标风险策略。其中,目标日期基金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调整资产配置。在获批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中,目标日期型产品占据绝对优势,其中,瞄准1970年前后婴儿潮期间出生人群其退休日期设计的2035目标日期基金最多,高达5只,工银瑞信基金占据一席。

工银瑞信为什么选择将2035基金作为其布局养老市场的第一只基金产品呢?据工银瑞信2035基金经理蒋安介绍, 1970年左右是我国人口出生的婴儿潮,对应的退休年龄在2035年左右,这也是我国养老金支付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亟需建立健全养老金第三支柱作为补充。“这部分投资者具有人数众多、有一定财富积累、开始考虑养老问题等特点,换句话说既有能力又有意愿。”

针对此类人群,工银瑞信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投资于多种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并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基金整体的风险收益水平。该基金在2035年底之前采用目标日期投资策略,设定高风险资产的下滑曲线,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降低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在整个基金存续期间,投资者无需任何操作,即可享受到与自身情况相匹配且经动态调整的投资服务。2036年之后基金将转型为低风险目标风险策略。

苏宁金融基金专家表示,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基金能兼顾长期收益和短期风险,从而实现养老金的长期保值增值功能。有养老理财意愿的投资者,特别是1970年左右出生的人群,10月8日起便可通过苏宁金融旗下基金代销平台进行认购。

提供养老金融专属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借此养老目标基金上市之际,苏宁金融提供养老金融专属服务。除了发售养老目标基金之外,苏宁金融APP专门开设养老基金讨论区,用户对实时行情进行讨论;与此同时,上线养老计算器,理财顾问通过功能定制养老方案,定期更新养老基金相关的知识。

此外, 苏宁金融将用户群体进行划分,根据其年龄及风险偏好,推荐合适的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开通单独的养老账户,以提升投资者整体体验,方便长期进行投资者教育。未来,苏宁金融还将逐步打造养老场景,帮助用户更好地规划个人养老投资。

苏宁金融基金专家介绍,养老目标基金一般都是开放购买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决定申购的金额和频率;在支取方式上,目标养老基金虽然有封闭期,但是只要不在封闭期内,投资者赎回的频率跟金额都没有大的限制,整体较为灵活。“但不管怎么说,养老目标基金还是一种投资理财产品,收益一定是与风险伴随的,在选择投资时,投资者也需根据自身特点理性选择。”

另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将有银华尊和养老目标日期2035、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40等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在苏宁基金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