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新基金公司获批加速迹象明显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陆慧婧 2018-10-15 08:2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几个月新基金获批加速的迹象,让正在筹备新基金公司的人士为之振奋。

一位正在筹备新基金公司的人士表示,目前与监管沟通,得到的反馈是整体进度会有所加快。“大家都翘首以盼,也会继续扎实做好基金公司筹备工作,希望早日获得公募基金牌照。”

有拟设立新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有一段时期新基金公司获批很慢,原本以为新公司要明年初才能获批,9月份监管部门一天批复了朱雀和同泰两家基金公司后,公司加紧和监管层的沟通,准备材料目前来看,新公司有望提前到四季度获批。

尽管市场低迷,筹备中的新基金公司也不忘保持对市场的敏锐度,频频出现在上市公司调研名单之中,据统计,8月以来,已有立讯精密、信维通信、乐普医疗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出现睿远基金身影,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以筹备中的睿远基金的身份调研立讯精密。

由于明星投研高管负责筹建,部分待批的新基金公司吸引了不少基金从业人员争相加入。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近日已从原单位辞职,加盟一家筹备中的新基金公司。另一位原基金公司负责中后台的人士也加盟新近获批的基金公司,据其透露,公司已经拿到工商注册登记,目前只待开业许可。

近日,东方财富发布公告称,子公司西藏东方财富证券发起设立的西藏东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设立,9月更是有朱雀、同泰两家基金公司同时获批。加上此前获批的新基金公司,今年以来,获批新基金公司数量已经达到9家,与2017年新基金公司获批家数持平,全年有望超过2017年获批总数。

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表格显示,截至2018年10月12日,目前等待获批的基金公司达到42家。从目前进度来看,本源基金、民生基金获得第二次反馈意见,进度最快。

从42家公司申请时间表来看,2016年、2017年递交申请的公司家数齐平,分别有16家基金公司递交设立申请。2016年申请设立的基金公司中,不乏有正心富基金、博远基金等前公募基金大佬筹备的新基金公司,2017年递交申请的基金公司中,前东证资管董事长陈光明掌舵的睿远基金备受瞩目。除此之外,2015年有6家基金公司待批,此外,本源基金在2014年递交申请,国成、粤富、华都基金在今年递交申请。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2018年9月底公募基金名录,目前基金公司达到119家,获得公募资格的资产管理机构有15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