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秋季招聘会陆续启动 基金公司发布“英雄帖”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漪 2018-10-15 08:2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年的校园招聘陆续拉开帷幕。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年以来股市经历了震荡下行的市场行情,谈不上赚钱效应。但从各大基金了解到,作为市场上主要的资产管理机构,他们陆续开始发布了新一季的校园招聘信息,招聘优秀人才的力度依然强烈。

高校启动秋季招聘会

基金公司计划名校宣讲会

虽然离真正的毕业季还有八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在国庆长假之后,各大高校纷纷筹备起大型招聘会,基金公司开启全国名校宣讲会计划。

公开信息显示,中央财经大学将在11月30日举办秋季校园双选会。从2019年毕业信息统计表显示,该校应届毕业生总计4822人,包括各类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院、博士研究生。

值得注意的是,从基金公司偏好专业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类型来看,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分别达到205人和36人;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分别为113人和21人。

同时,复旦大学2019届各类毕业生共计8000人左右,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毕业生(护理专业),也将在11月底开展秋季大型招聘会。

然而,进入基金公司视野的名校相对有限。从公募基金宣讲会来看,基金公司认同的生源集中在部分名校,宣讲学校主要是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展开。

一位资深基金从业人士表示,相比实体行业,金融以高薪特征就业热度持续较高,优秀人才集中度越来越高,而基金公司选人的标准也越来越高。

从东方证券资产管理近期开展的首场线上宣讲会来看,截至10月13日,已吸引了3.3万人次观看。

基金公司发布校招帖

与此同时,各大基金公司陆续在官网发布今年校园招聘帖。公开信息显示,华夏基金招聘人数最多,达56个职位;广发基金开出了37个招聘岗位;易方达发出了31个职位招募;鹏华基金也发出了9个职位招聘。

“今年市场表现较弱,我们公司限制了人员编制的扩张,还进行了部分人员的调整,以至离开。”北京一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但基金公司向来是追求高素质的优秀人才,而且现在出现两级分化,大公司继续扩编加大发展,中小公司招人相对谨慎很多。

记者注意到,基金公司的招聘要求较高。从目前校招岗位的要求来看,硕士及以上学历属于标配,只有部分岗位提出对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到本科。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公司在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同时,特别强调了本科需毕业于国内985/211院校或国际名校。

与此同时,针对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财会类等专业的招聘职位最多,集中在营销渠道岗和投研岗;其次是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学等相关专业,这也比较符合基金公司重视在信息技术、金融科技方向的发展;另外,理工科、法律等专业是基金公司需要的专业。

虽然在招聘职位上,各家基金公司都提供了不少选择,但每个岗位的招聘人数相当有限,只有少数职位招聘4人,大都是1人1岗的设置。而要真正进入这些基金公司,需经历的也远远不只通过面试这一关,包括网申-校园宣讲会-简历筛选-面试-录取等。在经过了整个招聘流程后,接下去还要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培训实践期。部分基金公司可能还有长达一年多的培养期,结束以后再根据岗位实践表现定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