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进入底部区间坚持长期投资凸显理性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章子林 2018-10-15 09:3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悉,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基金10月17日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一只三年定开混合基金,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是一种较好的兼顾流动性需求的方式。

一般而言,定期开放基金在规定的封闭期内采用封闭式运作,通过交易所上市交易后,二级市场价格一般会围绕基金净值上下浮动。当卖盘较多时,可能出现折价,这是对流动性缺失以及不确定性的补偿;当买盘较多,受到投资者追捧时,由于供不应求,可能出现溢价。此外,市场震荡和情绪释放也会导致基金场内交易价格出现波动。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并不等同于基金资产净值,溢价并不意味着基金资产价值增加,折价也不代表基金资产缩水。基金净值并不会因为交易价格的折价而出现下跌,也不会因为交易价格的溢价而增加。

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基金的投资经理在二季报中表示出对未来市场的积极态度:“价值投资规律告诉我们,越低的估值意味着未来更高的回报,在合适的时候积极布局跌下来的优秀公司,创造超额收益。”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经过风险充分释放,目前A股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这时投资者更需要选择优秀的管理人,借助专业的投资能力,布局资本市场中长期机会。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在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投资者更应坚定长期持有和逆势布局,而不是简单亏损离场。价值投资的实质是投资于优秀的企业本身,市场一般不会长期漠视一个企业的成功,同时企业和企业家的成长也是需要时间的。在市场回调阶段,通过长期投资拉长投资的周期,淡化短期市场波动带来的干扰,未来大概率能分享到长期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