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道基金袁争光:从矛盾中找到投资真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8-10-16 08:3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不懈怠的勤奋和对投资理念的坚持,令袁争光9年时间辗转管理的8只基金产品都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无论是管理偏股型基金,还是执掌债券型基金,都能拿下“金牛奖”。

而今,袁争光履新博道基金,即将执掌博道卓远混合型基金。袁争光表示,善于从矛盾中窥得投资路径,顺着解决主要矛盾的方向布局投资品种,是自己多年来管理基金产品的鲜明特色。而他长袖善舞的均衡配置策略,不仅能力控风险,减少回撤,还可以通过长线投资实现聚沙成塔的投资效果。

袁争光认为,尽管A股市场今年以来持续下跌,让众多投资者失去信心,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恰恰是在市场极度低迷时,才会迎来中长期投资最佳的“买点”。对于新基金在A股的布局,他圈了四个重点板块,作为当前阶段的投资对象:第一,稳定消费类个股是主要的配置方向;第二,受益于政策转向的板块;第三,被动下跌导致过度低估的白马成长股,紧盯受益于积极政策的基建板块;第四,关注受益于产品价格波动的个股。袁争光强调,虽然四个板块的侧重会有不同,但整体而言,自己仍会秉承均衡配置的策略。“我要追求的是长期绝对收益,更看重的是长期投资的‘胜率’,而不是赌博难以确定的短期高收益。”袁争光说。(李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