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险资9月投资股票和基金增加240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邓雄鹰 2018-10-25 08:3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本市场震荡波动之时,9月险资权益投资比例却升至年内最高点。

据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5.87万亿元,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规模分别为1.30万亿元和0.89万亿元,合计2.19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比例为8.17%和5.58%,合计为13.75%。13.75%的比例已攀升至年内最高点。

与8月末数据对比,9月险资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规模增加2400亿元,亦是今年险资权益投资单月规模增加最多的月份。而在8月末,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95万亿元,占比12.43%,在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占比尚处于今年来的中低点。9月险企权益投资规模增加一方面有部分险资逢低加仓的因素,另一方面也不排除险资所持股票市值上涨带来的权益资产规模被动增加。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采访的数位保险投资人士表示,短期看市场在筑底阶段,虽然不排除有下探可能,但目前点位不会太悲观。在这一判断下,目前的确在关注优质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一些保险机构已在试探性增加股市投资。也有保险投资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尚在调整,需再观察。

多位保险投资人士告诉记者,会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选择投资标的。目前保险机构的选股策略比较一致,即关注行业龙头、价值成长型公司股票。

当前市况下,由于不少上市公司面临股票质押产生的流动性问题,监管层亦鼓励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谈及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流动性风险时亦表示,要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优势,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多方信息显示,相关政策空间正在逐步打开,有望进一步推动险资入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