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306家公司业绩有望双增长 10只白马股社保与QFII齐重仓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 任小雨 2018-10-26 08: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随着三季报业绩的密集披露,绩优白马股的投资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822家公司披露2018年三季报业绩,有477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06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且2018年年报预喜,有望实现业绩双增长。今日本报分别从业绩估值,行业特征和机构持仓等方面梳理分析306只双增长白马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32家公司三季报年报有望业绩双翻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822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有477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306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且2018年年报业绩预喜,均有望实现业绩双增长。

进一步统计发现,有32家公司有望实现三季报以及年报业绩双翻番,金固股份、通达动力、华东重机、三特索道等4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均达到10倍以上,分别为4309.46%、2973.87%、1366.93%、1032.43%。另外,中京电子(627.52%)、威华股份(575.56%)、华昌化工(558.80%)、恒大高新(480.58%)、濮耐股份(317.88%)、神开股份(311.79%)、中华企业(272.42%)、北讯集团(262.66%)、多喜爱(256.00%)、山河智能(250.09%)、圣农发展(231.93%)和山东矿机(205.86%)等12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倍以上。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上述有望实现业绩双翻番的32家公司中,三特索道、濮耐股份两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达到10倍及以上,分别为2626.58%、1000.00%,通达动力(665.17%)、中华企业(663.42%)、威华股份(634.91%)、双星新材(450.00%)、通达股份(350.00%)、金固股份(326.06%)、明星电缆(300.00%)、圣农发展(298.29%)、中京电子(279.04%)、华东重机(241.08%)、北讯集团(236.64%)、山河智能(235.00%)、恒大高新(205.18%)和沪电股份(204.64%)等公司2018年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200%以上,显示出较强的成长能力。

估值方面,上述306只业绩双增长股中,截至目前,共有195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行业估值水平。其中,包括山鹰纸业、京威股份、中工国际、金禾实业、闰土股份、新野纺织、郑州银行、浙江交科、联发股份等在内的1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较为显著,值得关注。

扎堆钢铁等三大行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上述306家2018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且2018年全年业绩预喜的公司共分布在27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钢铁、医药生物、房地产等三行业占比最为集中,业绩双增长公司家数占行业内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公司家数比例均超80%,分别达到100.00%、85.37%、80.00%,涉及公司数量分别达到4家、35家、4家。

对于钢铁板块,中信证券表示,四季度行业基本面向好,尤其是10月份至11月份,钢材整体的供需缺口将进一步拉大。虽然到11月份之后钢铁行业将呈现供需两弱的格局,但由于采暖季限产,供应端会有集中性的削减,预计供给的收缩将快于需求的收缩,供需缺口仍将保持在较大区间。因此在10月份至11月份,钢铁的现货、期货以及股票资产价格都有较大概率进一步向上。此外,钢铁板块目前仍处在低估值阶段,今年可以把握低估值下的短中期基本面机会和并购重组带来的结构性机会。随着基建托底效应增强,供应端限产逐渐落实,建议关注10月份开始的黑色系资产价格整体向上的机会,优先配置以建筑钢材为主的公司。

医药生物板块方面,财富证券表示,近期医药生物行业政策调整节奏加快,监管日益趋严,行业内各细分板块呈现结构调整态势,其中大病种领域仿制药与创新药“以量换价”趋势日渐清晰;在政策指引下,部分辅助用药及中药注射剂市场份额可能加速下滑;生物制品板块在经历前期负面事件后已回归正常发展。当下资本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底部,但短期震荡趋势加剧,维持医

药生物板块“同步大市”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首先,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的药玻龙头企业山东药玻;其次,受医保政策调整影响较小的中成药企业华润三九、济川药业及贴剂龙头企业羚锐制药;其三,单抗产品研发稳步推进,新产品四价流感疫苗有望放量的华兰生物。

社保与QFII同时现身10家业绩双增长公司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306家业绩双增长公司中,共有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同时出现社保基金及QFII身影,上述两类机构投资风格更偏向医药类龙头股以及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绩优品种。

上述个股中,有8只个股今年三季度受到了社保基金以及QFII集中增持,增持资金达到53.74亿元。具体来看,社保基金与QFII新进持有元隆雅图133.02万股,持股市值为3085.98万元,大族激光(2870.55万股)、水晶光电(651.67万股)、天虹股份(526.63万股)、扬农化工(428.33万股)、金达威(148.15万股)、龙蟒佰利(136.50万股)和金禾实业(133.86万股)等7只个股三季度社保基金与QFII增持数量也均在100万股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129只业绩双增长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有25只绩优股近期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推荐。具体来看,一心堂(23家)、欧菲科技(21家)、光迅科技(21家)、扬农化工(19家)、天虹股份(18家)、恩华药业(18家)、立讯精密(17家)、东方雨虹(16家)和天顺风能(15家)等9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15家。另外,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或超过10家的个股还包括:山鹰纸业、大族激光、南极电商、富安娜、华帝股份、九阳股份、海康威视、顺络电子、沪电股份、百洋股份、鱼跃医疗、金禾实业、京新药业、东山精密、罗莱生活、东易日盛。

对于扬农化工,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至100%。业绩变动原因:1.控股子公司优嘉公司二期项目于2017年中建成投产,报告期内产能较上年同期提高;2.农用菊酯价格于去年四季度开始上涨,目前主要产品价格持续处于高位。

对于该股,联讯证券表示,公司是菊酯以及麦草畏行业龙头,产品议价能力强,出口直接受益人民币汇率贬值,未来随着孟山都新一批抗麦草畏转基因大豆种子在巴西等国家种植,公司新增产能有望陆续消化。随着全球重回高油价周期,全球农产品价格中枢有望提升,带动公司农化产品价格走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0.36亿元、11.59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2.3倍、11.0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