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机构调研三季报绩优股 医药板块关注度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8-10-29 09: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密集披露,上周(10月22日至10月27日)A股共有42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747家次,调研活跃度环比大幅回升。具体来看,业绩表现较好的海康威视、英唐智控、长春高新等个股明显受到机构关注;此外,医药生物行业5家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调研,被调研数量排名首位。

三季报业绩是调研重点话题

个股方面,海康威视上周举行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说明会,成为接受调研家次最多的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8.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20%。2018年全年预计净利润增长区间为10%-30%,对四季度预期谨慎乐观。二级市场上,海康威视也获得外资青睐,数据显示,10月26日,海康威视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居深股通港资成交额第1位,港资总计成交6.32亿,净买入2.29亿。

英唐智控今年前三季度也有不错的业绩表现,10月23日,公司举行的业绩说明会吸引了光大证券、中金公司等35家机构参与。英唐智控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旗下子公司联合创泰和怡海能达的高速增长。其中,联合创泰主要从事主动元器件的代理分销,最近一年一期业务获得迅猛发展,成为公司盈利重要增长点。其中,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64亿元,实现净利润7061.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3.67%、650.10%。

此外,欧菲科技、天孚通信、欣旺达、安奈儿、东易日盛等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时也均对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作了介绍。

医药板块进入价值投资区间

分行业看,上周,医药生物行业5家上市公司(长春高新、北陆药业、一心堂、佛慈制药、通策医药)接受机构调研,被调研数量位居首位。

10月22日,长春高新接受大成基金、富国基金、兴证资管等74家机构调研。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40亿元,同比增长56.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9亿元,同比增长72.20%。就公司未来规划,长春高新表示,在产品和项目方面,做足存量、做精增量。增量方面:去年投资的上海瑞宙肺炎结合疫苗已开始中试,目前进展顺利;今年签约了冰岛抗体项目。另外,包括金赛药业、百克生物在内的一些在研项目在积极推进中。

10月22日,一心堂举行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交流会,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19亿元,同比增长18.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32.46%。公司表示,全年净利润预计增长0-40%,预测相对谨慎。公司正常经营的态势不变,力争实现稳定、正常、略超预期。

10月23日,北陆药业接受了国泰君安、华泰柏瑞等5家机构的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10.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2.02%。北陆药业表示,对比剂产品仍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多年来保持持续增长。公司近两年对碘克沙醇注射液和碘帕醇注射液的大力推广和招投标工作初见成效,以上两项产品均实现快速增长,而且有望保持增长速度,继钆喷酸葡胺注射液和碘海醇注射液之后,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医药生物板块来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市盈率(TTM)为26.2倍,已位于近5年来的低位水平。对此,国开证券表示,板块整体动态估值看,已位于价值投资区间。特别是随着龙头个股调整,板块内个股估值分化已不显著,基本面稳定向好且估值上具备性价比的龙头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建议随着市场情绪调整到位,可逐步配置未来基本面持续向好的优质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