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整体净申购4500亿份 混合基金净赎回千亿份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9 09:3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当季基金整体出现净申购,其中货币基金份额增加尤为明显,同时,股票型、债券型基金份额也出现增加,混合型、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商品基金以及基金中基金(FOF)遭遇赎回。

天相对基金三季报的统计显示,三季度基金总申购份额为12.05万亿份,赎回11.6万亿份,净申购额超4500亿份。

受市场持续深幅调整影响,货币基金资金避风港的角色得到强化,三季度资金持续涌入货币基金,期内份额增加4845.46亿份,季末总规模达到8.17万亿份,较期初增加6.3%。

除了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三季度也获得净申购,净申购份额分别为487.16亿份和342.41亿份,净申购比例分别为2.08%和5.66%。

不过,混合型基金、商品基金、QDII基金和FOF三季度都遭遇了净赎回,净赎回份额分别为1078.21亿份、52.26亿份、29.47亿份和10.83亿份,净赎回比例分别为6.68%、25.71%、3.9%和12.28%。

各类型具体来看,三季度有24只货币基金出现了100亿份以上的净申购,其中,华宝添益A单季增加383.57亿份,华安日日鑫货币A、景顺景益货币A的净申购额也都在300亿份以上。此外,国泰利是宝货币、广发天天利货币E、建信现金增利的净申购额均超过了200亿份;易方达货币B、添富全额宝货币、嘉实快线货币A等10多只货币的净申购额都在100亿份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入多只货币基金后,余额宝三季度出现超过1300亿份的净赎回,比例高达9%。

股票型基金方面,有13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份额增加在1亿份以上,国富小盘出现了3.4亿份的净申购,净申购比例超过46%,嘉实前沿科技和易方达消费行业均出现 3亿份以上净申购,华夏经济转型、广发沪港新起点、工银沪港深新起点净申购份额超过2亿份。

债券型基金单季度净申购份额在10亿份以上的有49只,短期纯债和中长期纯债基金净申购都较为明显。农银金鑫获得83.05亿份净申购,永赢聚益债券A三季度增加68.36亿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