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市场跌跌不休 私募相中这些次新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18-10-29 09:4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低迷,不仅新股上市的数量较去年明显减少,新股表现也弱了很多。不过,仍有一批次新股受到私募等机构的青睐。

截至10月27日,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中,有41只已经披露三季报,其中包括宁德时代、盈趣科技、华宝股份等10余只次新股,他们的三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有私募现身。

作为创业板市值新一哥,新能源动力电池厂商宁德时代于今年6月11日在A股上市后备受关注,也成为私募和各类机构争相投资的目标。盘面显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74.6元,市值达到1637亿元,流通市值为162亿元,远远高于创业板市值第二名温氏股份的1342亿元。

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宁德时代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高瓴资本中国基金持股328万股,为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数较二季度末增加130万股,最新持股市值为2.45亿元;星石投资旗下星石1号持有273万股,为第八大流通股东,星石产品也是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与二季度末第十大流通股东相比,至少增持了113万股,最新持股市值为2.04亿元。

除了高瓴资本和星石投资等知名私募大举持股之外,宁德时代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有汇丰银行、摩根、美林、普林斯顿大学等多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不过,二季度末现身前十大的高毅资产则在三季度选择了减仓,二季度末高毅晓峰2号、高毅晓峰以及高毅晓峰1号三只产品曾持股555万股到281万股不等,到三季度末,则集体减持并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

宁德时代等次新股的上市,大大丰富和完善了创业板龙头股对新兴产业的代表作用。宁德时代之后,10月份又有迈瑞医疗在创业板上市,目前也已成为超千亿市值的企业,为创业板第三大市值公司,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温氏股份。

从事香精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华宝股份,今年3月1日挂牌上市,第二天就打开涨停板,而后一路下行,最新收盘价为30.39元,早已跌破38.6元的发行价。不过,在股价低迷中仍有两家私募产品逆市加仓。笃道1期和泓澄投资集合两只产品均持股约20万股,一个为继续加仓,一个为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市值均为600万元左右;不过也有君铭一号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退出。

从事消费电子产品生产的盈趣科技,在今年1月15日上市后也颇受机构青睐。不过,在一季度股价冲高到108.62元高位后便一路向下,最新收盘价32.79元。然而,即使股价大幅下跌,陕西信托—唐兴20号、云南信托—怀集集合计划、广东逸信基金等私募产品和机构仍然现身其中,唐兴20号略有减持8万股仍持股120万股,后两者为新进驻,分别持股44万股和30万股。

不只是宁德时代、华宝股份、盈趣科技,还有亚普股份、科顺股份、万兴科技、汉嘉设计等多只次新股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私募现身其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