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接棒发行 基金公司力推定投营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8-10-31 08:0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已发行一半,目前已成立4只,继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基金中基金(FOF)、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期FOF、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FOF之后,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也将于近期成立,目前正在发售中的养老目标基金为3只。

据悉,各家基金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成立后,将尽快打开申购与定投,并持续力推定投营销。

养老目标基金接力发行

10月以来,养老目标基金接力发行: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于10月9日发行,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10月15日发售,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10月22日发售,万家稳健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FOF10月25日发行,此外,富国鑫旺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FOF将于11月5日起正式发行。

从目前已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发布的相关数据看,每只养老目标基金都是刚过2亿多规模成立,但募集户数非常可观。

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在《国人养老准备报告》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首批14只产品里已经发了3只,得到了市场认可。其中,华夏养老2040募集37585户,规模2.11亿元;中欧预见养老2035募集40445户,规模3.24亿元;泰达宏利泰和募集41076户,规模2.31亿。3只基金在成立阶段的募集期都不长,但募集户数已经接近12万户,规模超过7亿。”

钟蓉萨还强调:“养老目标产品不重规模,重户数,就是希望有更多的投资者都来参与,新产品发行完后,我们倡导每家公司做定投,只要户数在,规模就会逐渐壮大。”

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钟蓉萨副会长今年多次在会议上指出,要重视养老目标基金的户数及定投营销。业内也形成共识,养老目标基金成立后尽快打开申购与定投。

华夏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陈倩表示,从海外看,唤醒投资者的投资养老意识,做好投资者教育是漫长的过程,而投资养老目标基金的最优方式是定期定额投资。

工银瑞信FOF投资部负责人、工银瑞信养老2035(FOF)拟任基金经理蒋华安表示,养老目标基金成立后将通过多渠道持续定投逐步扩大覆盖面和规模,以稳健的业绩赢得投资者的长期信赖。

基金公司力推定投营销

记者获悉,已发行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已开始做定投营销的相关准备,将从投研、销售渠道、投资者教育方面开展养老目标基金的定投业务。

华夏基金率先打开养老目标基金的定投业务,10月30日发布公告称,华夏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将于11月5日至12月7日开放申购及定投业务,投资者可以在华夏基金官网、华夏基金官方APP、建设银行等销售渠道进行申购和定投。华夏基金市场相关人士表示,华夏基金制作了一些科普趣味视频、海报、定投转盘等物料,会在基金开启定投后,陆续发给渠道或在华夏基金官方渠道发布。

工银瑞信FOF投资部负责人蒋华安介绍,工银瑞信养老目标基金在成立之后将尽早打开申购,开启定投。针对未来3年只流入、无流出等特点,制定了稳健的投资策略,匹配定投方式,争取3年后投资者能够对产品满意,继续参与定投。此外,在销售渠道上,工银瑞信将在所有目前系统改造完成的合作方上线工银养老2035基金,提升定投的便利性。

泰达宏利基金表示,养老目标基金预估在11月上旬打开定投,目前正在和渠道沟通定投费率优惠的事宜,养老目标基金打开申购和定投后,投资者定投将享受一定的费率优惠,并将持续地进行定投投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