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两绩优对冲基金逆势延长锁定期提高费率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姚波 2018-11-05 07:5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业绩向好的对冲基金如城堡基金(Citadel)和千禧年(Millennium)正通过各种形式提高收费并延长封闭期,在2008年市场危机时,良好的业绩也难以抵御恐慌,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答为何业绩优秀的对冲基金会在现在出此一招。

近年,对冲基金业绩表现低于预期,使得他们不得不降低管理费用并提防投资者赎回。10月市场动荡给予股票对冲基金重重一击,但两只表现良好的对冲基金却反其道行之,提高管理费率、并延长买入后的锁定期。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显示,10月为美国市场7年来最差的一个月,股票基金平均下跌了6.8%,使今年以来的跌幅达到5.9%。在大跌环境下,其中的佼佼者城堡基金在10月份还略微上涨。

表现越来越差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把资金交给还能够赚钱基金的成本和代价必然不小。这些业绩向好的对冲基金如城堡基金(Citadel )和千禧年(Millennium)等,并不想遵照对冲基金传统上20%的业绩费和2%管理费的规定。他们最近表示,准备提高基金的费用标准,在众多打降价牌的对冲基金中显得非常特立独行。

千禧年基金最近告诉他们的客户,在明年年初利润返还时,客户需要签订新的合同。最关键的一点是,客户的资金锁定期从1年延长到5年。对千禧年基金而言,这可以避免在经济衰退和市场下跌时候出现资金撤出,这也使得该对冲基金的锁定期和私募股权基金类似。千禧年基金新发售的基金份额,没有将其创始人英格兰德列为负责人,这意味着在他不管理基金投资后,投资者也不能把资金赎回。

相类似的是,城堡基金计划在今年年底的时候返回红利,而想要继续用红利投资的投资者,需要在他们已经支付费用的基础之上,从2019年开始每年额外支付1%的管理费。

此外,不像过去产品一概都是收取2.5%管理费,城堡公司其它的对冲基金开始采取一种可变的收费模式,客户在不同情况下所缴纳的费用并不相同,但总体是有所上升。不过,这些基金把业绩提成比例从25%降到20%。这意味着,回报变好时,投资者会在新的费用体系下缴纳更少的业绩费,另一方面,客户会因为管理费提高,在持有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相应的需要缴纳更多的费用。

不像其他的同类基金选择降低费率,城堡和千禧年基金得以采取如此激进的方法,凭借的是长期优秀的业绩回报。从基金创始以来,城堡和千禧年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9%和14%;过去10年以来,城堡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是8.9%,千禧年基金则达到了10%。今年前9个月,城堡基金的旗舰产品上涨了13.52%,千禧年基金则上涨了8.3%。两只基金都同时超过了同类对冲基金平均业绩1.4个百分点。优秀的业绩使他们有一大群拥趸,从不用去四处招揽投资人。

在市场危机时,良好的业绩也难以抵御恐慌,这一定程度上可以解答为何业绩优秀的对冲基金会在此时延长锁定期。2008年金融危机时,在市场大跌时,千禧年基金仅下跌3%。即便有如此良好的业绩,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依然从140亿美元下降到70亿美元。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该对冲基金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只要没有设置锁定期限制,恐慌的投资者把一切资产都迅速赎回。2009年,千禧年基金创始人英格兰德在一次会议上表示,那些将资金赎回的投资者或许应该投资共同基金,而不要再来投资对冲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